[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

[溫室栽培]

採果活動在國內非常盛行,鄰近國家日本也是,拜訪九州的旅程中,我們參訪了一處草莓園,滿心期待的我,非常好奇它與台灣農場的不同之處,猜想是否比台灣的品種巨大或是香甜?!後來才知是自己想太多了。

[果園主人示範採果]

福岡的草莓體驗採人數計價,以入園40分鐘吃到飽為原則。除此之外搭配泡湯行程,採果加泡湯,一人費用為1800元日幣,若只有採果還是照此收費,並無例外。採果前主人簡單的介紹摘草莓的方式,聽取完畢即能動工採果。

[領取剪刀與透明盒即可開工]

40分鐘的採果,乍聽之下很迷人,在聽完解說之後,拿起剪刀與透明小盒(丟棄吃完的草莓梗使用),興沖沖往草莓園進攻。福岡的草莓比台灣的品種略小,果香較不明顯,吃起來的口感微酸,還是台灣的甜度與果香略勝一籌。由於溫室栽培,病蟲害減少,也無須清洗,可隨摘隨吃。雖說有40分鐘的時間體驗,我大概吃了10分鐘就大喊公休,因為肚子太撐,根本吃不到10顆便感到飽足。


日幣1800元換算台幣約為630元,划不划算端看客人喜好。不過我還是偏愛台灣的採果方式,因為這樣的價格,足以採滿一大箱草莓回家享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態,可能因人而異吧!
[2009.12.15]



白莓草莓園  福岡縣三瀦郡大木町大字高橋鎮425番地 

福岡県三潴郡大木町のあまおういちご狩り農園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