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渭水由金曲歌王殷正洋擔任演出]

即將於九月份上演的「渭水春風」是由大家熟悉的「隔壁親家」與「四月望雨」音樂時代劇場團隊,再次出擊的舞台巨作。

[洪瑞襄扮演陳甜]

舞台劇綵排,從陳甜寫給蔣渭水獄中的信開始。

陳甜:「早起接到你的信一封,事事都知道了,你以外十三人的內外衣,已經寄去了,請你免介意。我要與你面會,不知道警官怎樣呢?你在內的時,是靜養的好機會,保守自己的身軀,以外的事,請暫放心,這是我所希望的,你請,我親手寫的。阿甜。」

[蔣渭水與陳甜初次相遇]

[江翊睿飾演稻垣藤兵衛]

我非常欣賞扮演蔣渭水的殷正洋,高亢的聲音依舊悠揚,聽得全身起雞婆疙瘩外,忍不住拍手鼓掌,擅長國語歌曲的他,對於台語的詮釋也非常道地。扮演陳甜的洪瑞襄,甜美的外表,清亮的嗓音,把陳甜的真與情,表露無遺。不過這段愛情故事只是穿插吧!主要還是傳達蔣渭水先生不為人知的民主精神與他一生對台灣的貢獻。

[流浪舞蹈劇場的舞者個個舞藝精湛,歌聲也不差呢!]

[酒客]

整齣戲共計三十餘首台、日、原住民語,考驗著參與的演員們,更是一場豐富的音樂饗宴。配角的演出對於整齣戲有畫龍點睛之效,其中扮演騷擾陳甜與李菜的酒客之逼真,讓我很想衝上前去毒打他們一頓(笑)。有聲音優美與演技精湛的主角與配角,已忍不住想趕快欣賞,而且此次的舞台佈置也非常有看頭,為了展現蔣渭水先生所開設的「春風得意樓」的風貌,舞台設計更是用心計較啊!

[李菜-羅美玲飾演;陳甜-洪瑞襄飾演]

[認真背稿的欣欣天然氣董事長陳何家先生]

想了解蔣渭水先生的一生,千萬別錯過此齣音樂舞台劇。

《渭水春風》官方網站:http://impossibletimes.allmusic-mag.net

《渭水春風》演出訊息
演出地點:台北 國家戲劇院
演出時間:
2010年9月10日(五)19:45
2010年9月11日(六)14:45   19:45
2010 年9月12日(日)14:45 (錄影場) 19:45 (錄影場)

長 度:約2.5小時,中場休息15分鐘
語 言:全劇台、日、原住民語演出,備中英文字幕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票價訊息:500/8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

主辦單位:音樂時代劇場 電話 (02)2388-3080 傳真(02)2388-3880

============================================================================================

以下是我對蔣渭水先生的故事所作的搜尋,由於資訊太多,只截取有興趣的部分,我對於他的作為十分欽佩。

「蔣渭水何許人也?」我想半數的台灣人對他非常陌生。在我求學的過程中從未出現他的名字,直到蔣渭水高速公路的出現,才略有所聞。但是關於他的奉獻、事蹟,從未探究,直到此次參與「渭水春風」舞台劇排演活動,細聽魏世芬老師的導聆,對他的認識慢慢開啟。

出生於命相之家,曾經當過乩童,對於誤導傳達神的旨意行為感到厭惡,對於神明不願回頭。他是第一個辦台灣報業的始祖,在日本人統治的年代裡,並不准台灣人辦報。蔣渭水先生辦的「台灣民報」得送日本印刷、送審才能送回台灣發行,時間往返的狀況下,報紙雖不是最新的訊息,卻是台灣人當時的精神食糧。

就讀醫學院時代的他,曾經預謀暗殺袁世凱,利用醫學常識,打算用細菌毒病謀害袁世凱,於是透過兩位同學把病毒裝入溫水瓶內帶到北京,結果因為北京的自來水廠戒備深嚴,無法將病毒倒入,所以失敗。他也曾經對日本皇室展開暗殺計劃,由於日本皇室喜愛台灣出產的文旦,於是決定把病毒注射進入文旦蒂頭,由於文旦屬酸性,細菌病毒遇到酸性就瓦解,暗殺行動並未成功。

主張和平的民主革命,無私奉獻從事政治運動,是理想主義的精神者,一生受日本人拘捕、囚禁十餘次,仍不改他的民主理想。因傷寒離開人間,得年四十一歲。出殯當天有五千多人趕來參與「大眾葬」,而且送葬途中突然驟雨,參與者表現至誠精神,任雨淋不稍退避,皆隨靈車而行。

關於蔣渭水先生的史蹟參考資料

中央廣播電台-歷史台灣

閱讀台灣網

台灣海外網


有興趣者也可報名蔣渭水大稻埕行跡導覽

活動主題:「蔣渭水大稻埕行跡導覽」活動

導覽內容:

巡禮─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蔣渭水紀念公園、靜修女中、江山樓、台北更生院、九間仔民眾講座、春風得意樓、大安醫院、民眾黨本部、蓬萊閣、永樂町郵便局、永樂座、港町文化講座

導覽時間:

固定時間導覽,每月第2週及第4週,週六下午2時 ~ 4時30分。

導覽場次日期:
8月14日,8月28日,9月11日,9月25日,10月9日,10月23日,
11月13日,11月27日,12月11日,12月25日。

集合時間:下午2時。
集合地點: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台北市寧夏路89號3樓)

報名信箱:weishui@yahoo.com.tw
報名電話:02-23897228轉24林麗雯小姐 02-27642778蔣渭水文化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