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海]

[與北台灣的野柳比較,小野柳的的地形風貌比較親民]

這是一個有約會的清晨,我們在台11線上緩慢移動,看看錶,約定的時間還早,「小野柳」的指標似乎再召喚,來走走罷!

[小野柳不時能見到白水木,感覺像是章魚的魔爪]

[風景區內十分涼爽的角落]

海面看似風平浪靜,而浪花卻是有節奏的拍打,撒…撒…再急促的一擊。「答….答….咚」,這到底算是幾分之幾拍?!我都把樂理還給了老師,然後自顧自的,沈浸在朵朵浪花的打擊樂聲中。

[與北台灣的野柳地形明顯不同]


對!一家人聽濤,真的是這樣,彼此沒有話語,望著跟北部的野柳有一樣地形的角落。只是沒有蕈狀石般的大鳥,沒有風化的女王頭,感覺上小野柳還是小野柳,不及我童年握著冰淇淋拍照的地方,那個叫野柳的名勝地區。

[站在奇怪的岩石旁,只能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長大後我還是常到野柳,但是與眼前的地形比起來,北台灣的野柳美麗許多。只是東台灣的小野柳十分寧靜,那是北台灣的野柳比不上的。它的特殊地形不用走遠,三、五分鐘即能遇見,隆起的部分是難得遇見的砂岩,更重要的是不需要購票,是個十足親切的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