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波斯]


一直被新社花海所吸引,沒去過的地方對我而言總是特別。配合先生的休假,我也跟著請了年假,說好了要去台中新社,當孩子上學後,我們也跟著出門,想早早到達目的地。

[油菜花]
 

台北下著綿綿細雨,到了鶯歌天氣轉晴。桃園、新竹、苗栗天氣都不差,藍藍的天,雪白的雲,內心期望這樣的好天候要持續到台中,哪知道從國道一號接國道四號時,眼前的天候轉變成陰天,灰濛濛的感覺,讓人有不祥的預感。唉!果然如此,到了花海場地依舊沒改變,只能慶幸沒下雨,不用雨中漫步吧!

[鼠尾草]


循著指標前進,道路兩旁都是果園,一路綠意盎然,鄉村農家生活畫面,讓我們感覺輕鬆不少。只是到了花海,不禁懷疑,今天不是非假日嗎?眼前的人群從哪來?離花海尚有幾百公尺遠,停靠的車輛早已排滿道路兩旁,我看看手錶,還沒十點呢!
 

本以為非假日人群會少點,新聞說經濟呈現M型社會,我想身旁的這些是M字型高點的有錢人吧!不然哪這麼閒情逸緻,該賺錢時還來賞花?算了!還是專心拍照的好,心裡想著快拍、快拍,老公催促著:「妳等等不是想再去xx,別耽誤啦!

  

頂上是灰色的片雲,遠處難得有一塊淡藍色的天空,努力想把花與藍天搭在一起。灰灰的天候,光線不足,怎麼拍都不太好看,加上要避開人潮,有時處於等待狀態,趁著沒人經過,快快按下快門。看了照片,別以為非假日沒什麼人來賞花,那就大錯特錯,只是我不愛拍人群罷了!
 

拍完照本來想去薰衣草森林用餐,不時被新聞報導的餐廳,也讓我充滿好奇。只不過被花海附近的攤販打敗,盛產的菇類、新鮮的蔬果,讓我這個家庭主婦看得心花怒放。台北的高價蔬果,在這裡便宜不少,東買西購,我跟先生兩手都提滿了戰利品,直到不得不停止。看來這樣的地方還是偶爾來一次就好,不然荷包可是會大失血哩![2007.11.21]   

更多照片請至此處觀看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