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著炕,心暖暖的]


坐在炕邊,食物就在一旁烤著,新鮮的魚、當季的蔬菜、農村自製的豆腐、黑輪,香氣撲鼻,連心都暖了起來。

[從來客的年齡就能得知料理店的歷史]

[客人雖然已經離開,炕上的爐火並未熄滅,依然透著熱氣]

我常不自覺想起這裡,偏僻的農家,茅草的屋子,外頭掛滿了季節的豐收穀物,食物不特別,只是簡單的料理,卻令人很懷念。也許是田園的致命吸引力,但不可諱言,食物越是新鮮、簡單,越是讓人回味再三。

[暖胃的麵湯]

[到日本別忘了多吃米飯,十分對胃]

冬季的風呼呼的吹,外頭即使有些陽光,還是讓人冷得發抖。抗上的木炭烤得通透火紅,我忘卻了一路來的辛苦。聞著撲鼻的食物香氣,喝著田野間剛採收下的蔬菜,慢火熬成的麵湯,灑些農居自製的辣椒粉,湯頭變得甘甜順口,有點辣卻暖胃,呼嚕嚕的大口吃了起來。

[據說孫先生來過此處]


烤物持續著,農家媽媽會前來服務,順著火勢慢慢的調整烤物的面向,熟了取下,放上盤子,督促著客人趁熱吃才美味。此時自己像是作客人家,拿著盤子點頭說謝,慢慢吃了起來。

[農家曬著整排的玉米,十分壯觀]

[屋外的柿子]

屋外看是茅屋的料理店,裡頭處處是木頭與塌塌米,寬闊的空間,讓人很想躺下打滾,而這念頭當然只能說說。非假日午餐時刻,依然吸引不少饕客,或許大家想要的只是那份寧靜吧!飯後喝杯茶,坐在透明的窗櫺旁,欣賞著遠山的風景與田野風光,簡單的鄉居生活,吸引想逃離城市喧囂的旅人。

[料理店屋內一景]



高森田樂鄉土料理

熊本県阿蘇郡高森町大字高森2685-2
TEL(0967)62-1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