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才會出現的冰上建築]

[人們在結冰的湖畔上走著,兩旁是冰雕的燈座]

利用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湖水結冰的條件,然別湖冰上村落成立,除了先前提過的ICE PUB與鑿冰杯體驗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冰上旅館了與露天風呂了。

[露天風呂的入口]

[開放時間表]

室外溫度計顯示零下12度,不習慣在冰天雪地生活的我早已凍得挖挖叫,然而結冰的然別湖畔美景在前,即使寒冷還是忍不住想趨前一探。

[享受露天風呂的男士]


這是第一次走在結冰的湖畔上,除了裝飾的燈座與冰塊砌成的蒙古包之外,到處都是白茫茫一片。可以想見平時然別湖的壯麗寬闊貌,心中有種難以言喻的感想,但寒冷讓我無法集中思考,當下只知道不可以停頓太久,走動是唯一抗寒的方式。

[冰上旅館外觀]

[冰上旅館內部]

冰上村落的建築物並不多,ICE PUB與冰上旅館、露天風呂彼此之間是有些距離的,從ICE PUB走到冰上旅館約十分鐘左右。這其中令我好奇的是號稱全世界唯一的冰上風呂,它並非天然形成的自然湧泉,而是業者利用冰塊與雪堆砌而成。

[然別湖的冰上世界]

[露天風呂外觀]

風呂入口處有一塊開放時間表,原以為寒冷的天候應該沒人泡湯,卻意外遇見兩位下去體驗的男士。在日本,泡湯並不著衣物下水,眼前的男士也是。遇見幾個好奇觀看的遊客,他們趕忙遮住重點部位,並繼續享受。面對拍照的請求爽朗答應,只是拍完之後,他們便起身走人,其中一人最後還追了上來,留下信箱,希望夥伴能寄回剛剛所拍的照片。

[冰上村落離飯店並不遠]


冰上旅館也是賣點之一,只是它不如ICE PUB歷史悠久,至今僅有5-6年的時間。裡頭的擺飾十分簡單,冰砌的床擺上阻隔水氣的木板,板上套著一層薄薄的床單,如此就是冰上旅館了。裡頭不能烹飪也不能飲食,純粹只開放住宿,若有興趣住上一宿者,可向然別湖旁的飯店預約。

[夜晚的然別湖]


我們好奇的往裡頭參觀,雖說裡頭的溫度不如外頭寒冷,但是光溜溜的冰屋除了木板什麼也沒有,很難想像住宿其中的樂趣。離開時然別湖已夜幕低垂,月亮高掛的夜晚更添加然別湖的夢幻美感,別有詩意。

關於然別湖的各種體驗可參考
http://www.netbeet.ne.jp/~nature/nc-winter-menu-to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