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再利用的民宿在台南頗流行]



[一樓為開放的藝文空間]



[入住時遇上鱷魚的寫生個展]



[拜訪過許多台灣角落的我,看到熟悉的風景還是忍不住仔細欣賞]


到台南小旅行的那幾天,我們居住在木子,它位於神農街尾,藥王廟的旁邊。一樓是開放空間,攝影、主題展、藝文空間,讓每個經過的旅人都有機會來此逛逛。桌面放著主人的攝影專輯,那樣的空間的確迷人。拜訪時碰上『鱷魚的寫生個展』,發現了幾處想,但未訪的境地。畫與文字,讓人神遊了好幾個地方。


[木子印章]



[一樓也販售藝文商品與小東西]






一開始期待老屋的相遇,也知道想像跟實際是有落差,那人情味呢!?應該有,但顯得薄弱。第一天入住詢問才知道迎接的,是打工換宿的女孩。與實際經營者給人的感覺,顯然大大不同。熱情的溫度大減,多半沈浸自己的世界。



[2樓的風景]






第一天晚上開放空間已經打烊,遮掩的大門被好奇的遊客打開。大笑、大叫,自行入內拍照,還說這裡像鬼屋。兒子聽聞只能靜靜在陽台用眼觀看,不知該如何與樓下的入侵者溝通。隔天與打工換宿的女孩訴說,希望主人對此有些改善方式。女孩聽聞話語,除一起義憤填膺外,未對問題有所回應。面對如此的經營代表,只能苦笑,可想之後的日子…,我只是招呼微笑,而不再閒聊。


[三樓]







[三樓的客廳]


台南的天氣炎熱,拜訪的第一天下午飄雨,稍稍減低了悶熱的溫度。不過老宅並不通風,狹長的屋子是台南老屋的特色,所以光線稍弱。入住的時間多半窩在房裡吹冷氣消暑,具有特色的小客廳與屋頂,我們只有入住時參觀,並未真的使用,算是自動放棄與老宅對話的機會吧!不過石子地、階梯,真讓我有回到過去的感覺,但不包括沒陽光曝曬的被子與角落的塵埃。


[四樓]





[五樓]







[五樓的戶外小空間]


在旅行中鮮少寫下短暫的落腳處,提起不見得喜愛,不提不見得不優,只想記錄旅遊的片刻點滴。台南午後的酷熱,常讓我們半途就回來歇腳、消暑,木子成了台南小旅行中待最久的地方。


[頂樓的小陽台]






木子.大地的孩子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45號
06-2219646 / 0972-922632

http://2010muzi.blogspot.com/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