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改造正在全省蔓延]



台南的下午酷熱,雖沒有台北悶,不過太陽發威的時候,還是曬不得。該是午餐時刻,天氣讓胃口縮了起來,在正興街上漫步的我們,本來想找家水果行或是冰舖消暑,望見昨日經過的咖啡館,索性選擇這裡。





它的外觀如同住家平凡,搶眼的藍門十分吸引目光。若不是這「藍」,前一天經過也不會發覺它的存在。隨意點了飲料與餐點,開始老宅的目光巡禮。



[磚砌屋總是迷人]





狹長的老宅彷彿是台南的特色,不過這屋子也太長了點。前面是點餐與小廚房區,亦是販售商品的地方,跨過牆面空間豁然開朗。眼前的磚砌的牆面與凹入的小洞,突顯屋子的年長,用窗櫺連接的小空間是咖啡館的特區,最吸引客人入座的區塊。







窗櫺外擺著一張張的板凳,靠著窗的這頭如吧檯,不過無人入座。我們在窗櫺外的這區坐著,可見老宅更多的空間設計,屋頂的小窗,灑落台南的陽光,等餐的我,多數時間望著它,還有一旁的吊燈。







餐點不如老宅,據說咖啡會比較迷人,我選擇果粒茶當拜訪此處的飲料,用雜誌慢慢消磨酷熱的台南小時光。





正興咖啡館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3號(正興街&國華街交叉口)
TEL:06-221-6138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