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分盆還是持續爆盆的萬年草]

[一個月前分盆種植的萬年草]

[一個月後的現在,茂密不少]

最近天氣不穩,連多肉植物也開始遭受牙蟲襲擊,不過不想分享蟲蟲危機事件,想說的是秋冬氣候竟然讓多肉植物越長越茂盛了。

[斑葉佛甲草]

[佛甲草]

[白蔓蓮-子持蓮華]

[江戶紫]

[爆盆狀的蝴蝶之舞]

無敷多肉植物的經驗,之前把掉落的葉子丟置一旁,沒想到過了數週,它竟然悄悄的發芽並長出植株,新生命的誕生讓人感覺大自然的奧妙,原來這樣也能繁殖後代。也許你會說書上有寫,網路也有分享敷多肉植物的方法,但是無心插柳,更覺得是種驚喜。

[新生的多肉植物們]

[莎薇娜]


[從植株旁冒出新芽]

景天科的多肉植物目前佔了自己種植的多數,之前因夏天的詭譎氣候,多肉植物們枯的枯,掛的掛,只好再上建國市場補充貨色。剛好遇見景天科草類的多肉,可以讓原本的種植花草的陽台多點變化,當下買了三種草類多肉,大概購入約兩、三個月,目前呈現爆盆狀。尤其是萬年草,隨意插支即可生長,養一段時間立即爆盆,乾脆剪下多餘的部分分盆,現在也長得油綠綠一片,頗有成就感。

[黑兔耳]

[趁我不在家偷偷長大的森之蝶舞]

[圓葉景天]

常想多肉植物不是不需太多水分培養,夏天不該是屬於它們的季節嗎?!可是事實上好像不這麼回事,夏季的多肉不好培育,我的心得是死傷慘重,倒是秋冬時節,多肉植物像獲得新生一般,個個長得頭好壯壯,不是綠手指者應該也能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