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季常見人們樹下玩耍、野餐]



[搭人力車來趟小旅行吧!]



[旅人也愛和服體驗]



[為了節省旅費,我們選擇步行探索]



[賞櫻無時無刻,住家也能遇見]


春天,百花盛開的季節。秋天一起京都賞楓的夥伴等不及來年花季盛開,早在去年提早報名賞櫻團,快速卡位,深怕機票與櫻花不等人,令人莞爾。



[盛開]



[住家前種植的花草]



[小徑遇見茶花]


有幸欣賞兩回日本櫻花季的我,相較下有了免疫。當新聞報導福壽山櫻花、九族櫻花、台中大坑、陽明山等櫻花,花況如何?!盛開幾成?!我泰然自若,內心平靜無波瀾,全得感謝老天爺賞賜的滿開櫻花盛景,才能如此淡定。



[點心也十分吸引]



[很想買雙來穿穿]



[面具]




聊起櫻花季的日本行,第一天與櫻花的相見,如劉佬佬進大觀園,內心澎派,遇花盛開不斷驚呼。第二天心情依然興奮,但待三天後新鮮感頓失,眼前的盛開櫻花成為稀鬆平常,甚至視若無睹。櫻花季雖是拜訪的主因,但沿途小徑的風景與人文一樣令人驚喜與充滿好奇。於是相機內裝滿許多旅途所見,老人、小孩、旅人,還有櫻花之外的花花草草。



[老人與小孩]



[渡月橋野餐]








賞櫻的京都旅行在我的腦海裡呈現另一種風貌。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