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度的石堤就是石滬]



[苗栗的石滬群比雙心石滬還壯觀]



[探索去]




我:你在找甚麼?

小朋友:我找螃蟹啊!

我:那有找到嗎?

小朋友:有啊!但是不大。

我:你應該往石頭縫找。

小朋友:咚咚咚…(顯示跑走)爺爺!那個阿姨說,要找石頭縫才有螃蟹哦!



[歲月的洗禮,解說牌的字跡越來越不明顯]



[解說牌位於涼亭,傍晚可以在此欣賞夕陽]



[退潮時可以在石滬內探索漁穫]


回婆家時看見潮水正慢慢消退,趁著返回台北的空檔繞至漁港,往石滬這頭來瞧瞧。四、五年前得知它的正確位置,一陣子就跑來這裡,沒來由的,只是想看看。別問看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那是一種對家鄉的思念,一種說不出的情感。



[合歡石滬寧靜,旅人極少]





[一個婦人、兩隻狗,沿著石堤撿拾著]


石滬內的海水緩慢的減少,若等到石滬乾涸得再等上兩、三個小時吧!撇下老公的我往海邊的石滬內走去,遠遠的有好幾個人,拿著網子與不明工具忙碌的尋找,尋甚麼?我也好奇,小男生剛好跑到我前面,才知道他找螃蟹,還說找到要帶回家。



[石滬右側是弟弟與他的家人]



[退潮後,石頭上露出許多爬行緩慢的貝類]



[寄居蟹]


石滬上的石堤露出一小截,大幅度的圓弧堤岸有兩個釣客正在垂釣,相機裝不下龐大的石滬圈,相形之下人更顯得渺小。石滬內的海水退得極緩,望著海的那端,發現海與石滬的微妙變化,石滬外的水位比石滬內更低,顯現石滬的牢固與水流趨緩。(目前是有人維護的狀態)



[準備離去時又來了一家人]





[想到此拜訪,建議先上網查詢潮汐]


少了租約的石滬,裡頭的漁穫不再屬於誰,找到的就是你的。附近居民偶爾來尋覓,除了釣客似乎沒有真正靠此維生的居民,大夥當成玩耍的角落,拿著小鏟子開心的尋著貝類。我拜訪了動作緩慢的寄居蟹與螺類,牠害怕的躲了起來。請放心!我不帶你回家…。



[石滬與漁港的距離]



[看到雷達站就知道石滬到了]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