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拉胚當花器最是快樂]

第25堂陶藝課之後停頓了好些日子,期間想上課碰上老師有事,不然就是工作忙碌心情差,提不起上課的念頭,但一有機會還是勉強自己去捏陶,做些小作品,即使自己是最不認真的學生,亂作一通,還是嘗試,無非是希望生活步調能持續,不想因為空檔而慢慢鬆散。

[應朋友的要求做了幾個小物]

課程記錄至少停頓四到五堂,到底是四還是五?!很難想得仔細,不想再追究,一旦少了記錄便逐漸遺忘,還是趁著還有記憶快點寫下,除了記錄課程點滴,也記錄自己的作品。

[恐龍也可以是可愛的]

這幾堂課拉了六個胚體,其中兩個因為過年,時間拉長,胚體過乾,老師直接回收當廢土。另外兩個只勉強找回一個,自己沒寫上名字,於是一個被誹聞小姐拿去上釉,但我還是能在眾多同學的作品中發現它的蹤跡,只可惜已被上釉燒成了作品,不好取回,於是作罷。另外兩個是上週六作的,拉胚這檔事得隨時練習,太久沒練的後果就是這兩個胚體胚體呈現歪斜狀,不過無所謂,陶作不就是藝術,自己看得過去就好。

[上了透明釉的人偶]

這幾堂課認真的時刻真的不多,為了持續上課的步調開始做些小動物,甚至有一堂課同學小眼睛抱怨公司的工作,聽著、聽著本來沒什麼念頭的揉土,慢慢的在敲打中變成了小人偶,從一個變成兩個。我喜歡做雙數的東西,比方杯子或是陶作小品,一個總是孤單,兩個才算圓滿。

[隔週六追加六個人偶來作伴,目前停留在素燒狀態]

成雙的人偶素燒後倒也顯得孤寂,於是上堂課硬是多作了六個來作伴。我想起人生旅途遇見不同的朋友,長相不同,專長不同,每個都是人生導師,於是多了智慧,生活也精采起來。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