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周吧!總統府前辦了一個農產品特展,我約了凱莉一起參加。天氣好得不得了,應該說那天的氣候像極了炎熱的酷夏。一聽說會場有一個稻草搭造的迷宮,勾起我的興致,覺得非得來去一探究竟不可。

周六、周日兩天農產展,我們選了周六去,會場黑鴉鴉的一片人海,農產品再怎麼可口美味,麻油雞再怎麼香噴噴,(那天的重頭戲之一,四十吋大鍋煮麻油雞,可惜我到達時已經開始享用中了。)我還是對迷宮比較感興趣,尋找了好一會兒,終於發現稻草的身影,旁邊擺了不少滅火器,覺得這個景象挺好笑的。

總以為迷宮是那種超過身高高度,讓你摸不著邊際的路徑,但是眼前的迷宮好像不是這樣。是稻草搭的沒錯,稻草搭配竹子編成一面面的迷宮圍牆,高度約150公分左右,一般大人的身高高度可以看到前面的路徑。不像我們想像的迷宮那樣會有死路,應該說死路很明顯就可以發現,這是個不具挑戰性的迷宮,只有快到出口時有兩條路徑可以選擇,如此而已。走一趟約3分鐘不到,說不上有特別的感受。
不過整個會場很有看頭,為了促銷農業與觀光旅遊,還搭配了當下話題的紅火蟻、昆蟲,還有經營農業常見的問題,弄了好幾個展示區塊。我們走馬看花的晃了一圈,老實說天氣炎熱實在沒什麼耐性逛。

心理打算著要回家去了,但是來了一趟沒買東西好像對不起自己似的,於是就逛逛農產品販售區。這次特展很值得提的是每個縣市都有參展,想吃什麼都可以買到。不過這裡都是整箱販售,買太多要搬回家可不是很輕鬆的事情。買了卓蘭的葡萄,又逛到了南投信義鄉的攤位,愛吃梅子的女生到了這裡哪能錯過,於是跟凱莉又買了幾罐梅子。 

就在逛的時候,我發現了「忘記回家」,這是信義鄉的特產,梅子酒。說到記得這個酒的原因,是每次看電視美食節目,發現他們到南投山區拍景常喝這個「忘記回家」,當然把它牢牢記在腦海裡。一發現它,我馬上要凱莉也來試喝看看,一試喝就愛上了它囉!25%的酒精濃度,甜甜的梅子香味,加上罐上的兩個人物笑呵呵的模樣,頭上多了很多問號,想必是喝太多酒而忘了歸途,很有意思的圖案。

會寫到這篇日記,是剛好去世貿旅展的那天,又遇到南投信義農會推銷它們的農產品。跟凱莉打算回家的時候,她眼尖的發現「忘記回家」就在攤位上免費試喝,馬上大喊要我跟去。更不忘了問小姐一瓶賣多少錢,因為她怕我們上次買貴了,結果價格是一樣的啦!

盒子:ㄟ!小姐,你該不會想一直試喝下去吧!

凱莉:我哪好意思阿!呵呵~

旁人:喝了這個會不會忘記回家阿?!

盒子:(哪有這麼誇張 

一罐酒讓我又想到這篇趣事,真是好玩。不過可愛的酒瓶搭配上順口的梅酒,很值得推薦,當然我也買了一大瓶收藏著慢慢品味呢!

到這裡就可以買到喔~

http://www.gifthouse.com.tw/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