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新屋的油菜花後,時間也接近中午,於是老公提議到永安漁港吃午餐。一路上經過的風景,不外乎油菜花田,就是咸豐草田,綠油油的讓人看了心情好愉快。遠遠的還看到大潭的風力發電風車,這是我頭一次看到巨大的風車,靠著風力在風中轉阿轉的,當然要停下車來拍個幾張。


假日的永安漁港停車位是難尋的,我們繞了停車場一圈,後來才在魚市場邊找到一個位子。魚市場分了三棟建築物,有新鮮的鮮魚販售區、熟食區、熱炒區(不知有沒有寫錯),當然要一一給它逛個仔細。

一進入熟食區,我就發現我愛吃的喜相逢魚,正在召喚「快來吃我吧!」不敵美食誘惑的我,乖乖的拿出錢來買個100元。整個熟食區食物很多,讓人目不暇給,我在另一頭又發現賣著小管的攤販,讓我想起上回到大溪漁港,也是買這種小管吃。川燙處裡,沾上芥末、醬油,鮮甜的美味,想著、想著就要流出口水來,當然也要買囉!

買了兩種熟食可不滿足,我的午餐不想這麼被打發,於是到了熱炒的攤販區點了,土魠魚羹、蚵仔麵、蝦仁麵、蚵仔煎、炒海瓜子,土魠魚吃來普普沒什麼特別,倒是湯內多了很多吻仔魚,讓這碗羹湯豐富不少。孩子們點的蚵仔與蝦仁麵,隨手一翻就是滿滿的蚵仔與蝦仁,真是物超所值。而蚵仔煎內的蚵仔碩大肥美,也是一絕。

吃完午餐看看新鮮魚貨,好幾個攤位是用喊價的販賣方式,這個場景平常在住家的市場常看不算稀奇,稀奇的是魚都很肥大,一大盤的魚貨,有十來種魚,每尾魚至少都一斤多竟然只賣1000元。雖然看得心癢癢的想買,但是家裡的冰箱根本裝不下,所以只能「望魚興嘆」。

喊價賣魚還有串場節目,就是當賣完兩次的1000元魚貨後,就有特價商品出現。那天我們買的特價商品,市價100元的牡蠣只賣10元,五尾秋刀魚也只賣10元,一斤多的蛤蠣只賣10元,2盒約一斤的魚丸也賣10元。這是我們罰站約2小時的結果,因為賣家怕冷場總得適時的來個特價串場,不過買了特價商品可別高興太早,要拿到東西還得等上半個多小時。於是我們買的特價魚丸,就是因為等了太久,於是棄權打道回府。

不過由於這次來永安漁港,我才發現這裡的魚價賣的比北部的富基漁港、碧砂漁港便宜,當然更勝於宜蘭的大溪漁港。這是當了主婦後到處趴趴走的漁港心得,算是我的另一種收穫囉!

看更多永安漁港的照片,歡迎到盒子的永安漁港相簿,進入請輸入密碼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