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清境很寧靜,在床上看了一下手錶,連忙起床梳洗,打算外出迎接一早的黎明。可惜前一晚下雨,太陽不知躲到哪,陰霾的天空,與我記憶的清境有些不同。



拿著相機漫步在海拔兩千公尺的山中道路,去年12月才拜訪過這裡,眼前又多了幾處施工的民宿,這裡的美麗多了人工的點綴,顯得突兀。拍拍這裡的植物,雛菊、小草、鼠尾草、紅楓、水蜜桃,自然的總是最美也值得多看幾眼。



晃了一小時以為已是清晨7點,走向民宿餐廳報到,外勞拖著地板,牆上的掛鐘顯示6點,原來自己搞錯了時間。打算六點起床的我,錯看時間5點起床盥洗,抓著相機趕拍清晨美景,逛了一圈以為時間已過,等回神才發覺,離7點的用餐時間還有一小時。



這一小時只好繼續朝梅峰的方向行走,一小時得往返,當然不可能走到梅峰,不過我們倒是再次拜訪之前住的民宿「嵐山小鎮」。也許是連續大雨,清境的山上比以往安靜,旅客少得很,只有滿載高麗菜的卡車呼嘯而過。我們待在「嵐山小鎮」的空地圍籬上,拍遠處的高山雲海而後折返。

 

拜訪清晨的清境,每次感受總有不同,晴天、雨天總有它的美麗。遠離城市喧囂讓心靈沈澱,登高望遠,看腳下的屋舍與遠處的梯田,心靈感動筆墨無法形容。

 

三天的行程老實說不知從何寫起,旅行結束回到家幾乎累垮,一直回想每天的作息,晚上12點入睡,白天6點起床,這樣的日子怎能熬過,驚覺不可思議。原來當度假結束才是苦難的開始,終於體會日記難下筆的原因,多半是體力不支,腦筋無法集中阿!所以還得請大夥見諒,看來旅遊日記會寫的很慢呢!

PS:照片拍攝於清晨5點的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