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綿羊秀開始前15分鐘]

拜訪清境的青青草原約莫三
-四次,每次都碰巧遇到綿羊秀公休日,這次的到訪,導遊說能見到綿羊秀,我內心雀躍不已,因為期待已久。去年12拜訪,寒冷的冬季與炎熱的夏季感受的確不同。



[把綿羊趕上山頭]  

冬季拜訪時草原枯黃,那回天氣很好,藍天白雲相襯,百看不厭。這回遇到連續下雨,拜訪的清晨為陰天,草原油油綠,配上紅色涼亭,眼前的景色也是美不勝收。

 
[牧羊人指揮牧羊犬將綿羊趕下山]

 

最近這兩次造訪,都選擇青青草原剛營業即報到,人少景色美,拍照少了黑鴉鴉的人影,空氣似乎也顯得清新。一入門買了兩杯乾草飼料,打算餵食綿羊,上回孩子沒東西餵食,與羊親近顯得困難。


[牧羊犬將綿羊趕入會場的圍籬]
  
有了飼料綿羊像蒼蠅一樣,常圍繞身旁不走,偶爾兩隻羊一起,還會相鬥分勝負,食物對它們而言充滿吸引力。不過當食物吃完,它們也會很快的拍拍屁股走人,勢利極了。我們最有印象的就是編號101的羊兒,忘了它是男生、女生[羊的耳朵都有識別牌,男左女右,省去大夥猜測性別,這是牧羊人教的。],這隻羊壯又肥,常來找食物,也常引起同伴爭執,同行夥伴說它很「囂張」,讓我印象深刻。

 
[牧羊人抱起一隻羊上台,羊很肥約40公斤呢!]

還沒到綿羊秀時刻,遊客突然多了起來,大夥都已經在附近找好座位,我選了一個離大夥都有點距離的地方站立,開始了我的初次綿羊秀體驗。綿羊秀剛開始時,主持人會說起她的異國婚姻,紐西蘭籍的牧羊人,嫁給了台灣籍的她,談吐間感覺婚姻美滿,我也發現他們的一對可愛兒女。

  

[上台要有禮貌,打招呼囉!HI ~~]

之後玩一個拍賣羊兒的噱頭節目,想買下台上的那隻帶剪毛的羊兒可舉手出價,當然純屬遊戲性質,不過剛開始時似乎有人當真,天真的小朋友一聽到出價馬上舉手,嚇得坐在旁邊的媽媽立即擋下,也引起一陣笑聲。我想台上的節目應該每次都不盡相同,但是歡笑聲依舊不減,的確很有意思。



[剪毛開始囉!牧羊人選用電剪]
  
 

至於綿羊秀的表演,我用照片介紹,簡單明瞭,前後不用5分鐘。只不過當羊群散會時,我卻被一群綿羊包圍,還被踩到鞋,這經驗真稀少。清境目前共有350隻羊兒,也有乳牛,在觀眾面前表演的聽說是所謂的「公關羊」,挺有職業水準的,去的時候買杯飼料,讓它們也包圍你一下吧!


[不到10秒少了一半的羊毛]


[好囉!脫光光]


[節目結束解散,我在這時被踩到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