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南投行參加的是團體活動,連帶的住宿都是由旅行社接洽。乍聽到要來這裡住宿時,我還蠻期待的,因為我突然想起去年的清境旅遊,在山坡上遇到搭便車的情侶,住的就是這家民宿。那回我抬頭望了一下,發覺是很壯觀的民宿,也期盼有機會住宿感受一下。

很湊巧的半年後機會來臨,不過卻是不愉快的回憶。從日月潭直奔清境民宿,一路上聽到導遊跟民宿接洽,到達之後本以為會直接停在民宿門口,但由於民宿位於山坡,路面不大,遊覽車根本無法直接到達,我們得自己提著行李爬坡,走到民宿的大廳check in



導遊到達時很不滿,由於先前溝通,希望民宿人員在我們到達時可以幫忙指揮交通,並引導旅客進入。可是我們到達時沒有人迎接,更別提有人幫忙司機交通指揮了。於是一下車,導遊馬上打電話請民宿人員下來幫忙,那時民宿的人員還姍姍來遲,似乎沒有覺得不好意思。[導遊之後一直跟我們大夥賠不是,覺得對我們很抱歉。]

進入民宿時已接近八點,當下決定先用餐,用完餐再到櫃檯取所分配到的房間鎖匙。當晚的菜色很豐富,挺棒的,覺得這家民宿的餐飲很優秀。不過上菜的態度很詭異,擺著晚娘的臉孔,不知是否我們有得罪他們。他們有請外籍勞工幫忙,換成外傭上菜時,她的態度倒是很和藹可親、面帶微笑。


  [晚餐]

吃完晚餐,我們沒馬上取房間鎖匙,我跟兒子在大廳看水族箱的魚,民宿的水族箱約有2-3個,每個都很漂亮,養的都是深海魚也有海葵,孩子喜歡極了。兒子一直跟我說水族箱裡魚的名稱,用手指著。民宿的人員跟我們說不能拍水族箱,這道理我們是知道的,而且我們並沒拍擊。他話說完沒兩分鐘,水族箱的燈滅了,我轉頭看看櫃檯的民宿人員,她們說「喔!時間到了自動關閉,不是我們關的!」我心裡的感受很差,讓孩子看看魚兒,這樣也不能嗎?!


  [晚餐]

於是我回頭找先生打算回房間洗澡休息,當我們到櫃檯取鎖匙時,她們用冷淡的口氣說「請你們看一下我們的住宿規則,不然也可以看房間的,請你們遵守一下….[住宿規則:就是拿了民宿的任何擺飾,要賠償80-3500元的價格表。]而且沒帶領我們回房,只是跟我們說,出了大門往哪能到達房間。[我住過幾家民宿,幾乎都是民宿人員帶領我們到達房間後,才將鎖匙轉交給我們,這是第一次得自己找房間….] 

到了房間孩子們先洗澡,找了半天才發現民宿提供的毛巾,是一張類似紙抹布的東西,真是簡約的很,用過的人都知道,那幾乎不太吸水,更難用於洗澡。當洗完澡要擦拭身體拿起大浴巾更讓我訝異,上頭一條長髮還掛在浴巾上,翻面也是,天啊!這樣的感受換成誰也不會高興的。雖然我知道不可能是新的浴巾,當要給下個房客使用時,也應該洗乾淨備用,我內心告訴自己這裡謝絕惠顧。 


 [早餐]

出了房門想泡茶,我拿熱水瓶打算插入插座,卻怎麼也找不到就近的地方有插座孔。於是只好提著熱水瓶,拿到接近房門的入口插入插座,之後我出了房門我遇到跟我一同旅遊的主管太太,我跟她抱怨我遇到的種種。 

她聽了跟我說,水族箱的燈是亮的阿,我跟她說燈是暗的,她說上樓的時候還看了是亮的。而後我提到熱水瓶沒地方插電煮水,她說她自己按了電話給櫃檯,她正等他們送延長線。我們談話時看到民宿的服務員拿著延長線走來,還跟主管太太說「很抱歉!這是剛裝潢好的,我們自己也搞不清楚怎會有這樣的情形?!」



我聽了感到失望極了,說謊不打草稿。半年前我就看過這棟民宿,怎說才裝潢好,況且這種情形應該早就有,他們根本不處理,等房客反應時才編一套理由回應,這樣的態度讓我很灰心,謝絕惠顧的心態更是堅決。

其實我們到處旅遊,住宿不會挑要住高級的,只要舒適就好,反正隔天一早就離開,也不是打算一直待在房間,高級美觀也沒用處。服務態度顯示我們是否再次光顧的指標,不佳的服務態度,讓人一直處於冷漠狀態,逐漸冰凍彼此的友善,反而對於他們的生意大打折扣。

我想他們的住宿生意應該很好,不會在意我們的感受,清境的民宿也多,會一直光顧的人可能久久一次,可是一次就讓人記憶深刻。我紀錄我的不佳感受,不知道每個人是否會跟我一樣有過這樣的不愉快,只是我想寫下來分享大家,這只是我的感想,一次不愉快的清境住宿經驗吧!


  麗景花園山莊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07
  TEL:049-2803199
FAX:049-2803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