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整理照片,發現了很多陳年往事,頓時覺得時光飛逝。這幾天剛好公司新購了一台事務機,讓我有機會公器私用一下,也讓我的記憶跟著倒帶,童年也跟著照片,讓回憶再次重現。

這張是診療證上的大頭照,以前爸爸在公家單位上班,眷屬都有一張診療證,看醫生的時候得帶著,是掛號用的,上頭有員工的編號、員工的姓名、服務單位、眷屬的姓名跟證件編號。

1

看看證照上頭的填發日期,算算那時的我應該三歲半,為了這張證件去拍的,而這張證件保存了快三十年,也是這輩子眾多照片中,年紀最小時拍攝的。

小時候托爸爸的福氣,爸爸很喜歡給孩子們拍照,家裡的孩子又多,我排行老六也是老么,對於家裡孩子多的家庭來說,拍照似乎很奢求,但是我的童年倒是有許多照片可以回憶。

這張診療證正常應該收回,因為上頭寫著,子女已成年或子女已不在學者,需將此證件繳回,很幸運的我還依然保留著。而讓我擁有這張證件的爸爸,卻已經不在人世,讓我有點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