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湖酒莊]

[酒莊內也有販賣南投信義鄉與車埕的梅子酒]

習慣過年期間到大湖走一趟,採草莓已成每年固定的行程。今年孩子說什麼都不去,於是採草莓的行程,只有我跟先生兩人。如此當然快活,不用外出得顧及看小孩這檔事。去年大湖酒莊沒機會造訪,之後似乎就沒打算再去。轉眼一晃過一年,今年到大湖採草莓,自然不放過拜訪酒莊的機會。


[大年初二遇見藍天]

[果園內有一處佈滿了網子]

害怕到酒莊時沒地方停車,像去年一樣造成遺憾,於是當天第一站,先到酒莊。我們一早到酒莊,約上午9點,停車位空得很,酒莊也正好剛營業,而我成了當天的第一位客人。這下拍照挺方便,因為都沒人,可樂得呢!


[我們採的草莓毎個約有50元硬幣兩-三個大小喔]


[草莓花]

買了些大湖名產,我們才往草莓園報到。採草莓習慣去同個果園,價格便宜、東西又好,是我們長期關照的原因。到草莓園與老闆娘閒聊,才知我們是新春頭一組客人。拜訪當日是年初二,她說初一天氣不好沒客人上門,所以看到我們很高興。


[遇見貓頭鷹]

初二一早天空本來還是霧濛濛的,一過出礦坑天氣轉晴,藍天與白雲為伴照映在田埂上,讓人腳步更顯得輕盈,兩人走在諾大的果園裡頗為愜意。邊採、邊拍照,我一心兩用著,突然旁邊傳來嘎嘎的聲響,定神一看,才知道網子上一隻貓頭鷹被纏繞著。趕忙找來先生為它解圍,兩人七手八腳弄著貓頭鷹,把草莓擺在一旁,認真的為它的自由而努力。


  [搶救開始]

果園主人遠遠見狀跑來關切,直說貓頭鷹不好解,得要弄上好一陣子便跑開。不一會兒聽見類似小猴子怒吼的叫聲,果園主人拿著捕獸夾,上頭夾著一隻生氣的果子狸,說果子狸常來光顧吃草莓,等等要抓去給人殺來進補。我很少見到果子狸這樣生氣,拿著相機想補捉牠的模樣,奈何牠焦躁不安難拍極了,主人還問了我幾次「妳拍下來沒!?」搞得我直想笑,似乎有點難為人家。


[生氣掙扎中的果子狸]

貓頭鷹的爪很利,據說牠白天看不到,也許是如此,先生弄了幾回,被抓傷了幾處,還是無法鬆綁牠。問了果園主人能否破壞網子,他說稍微破損無所謂,有主人的允諾做起事來放心多了,拿起鎖匙畫了幾次,再把繞在貓頭鷹身上的繩索一一撥離,終於重獲自由。先生解貓頭鷹時我也有稍稍幫忙,輕輕抓著牠的身子,柔軟的羽毛,頭次親眼見到牠,感覺很特別。


[這樣可還沒解完身上的網子]

[終獲自由]

採草莓的旅程變成搶救貓頭鷹大作戰,雖然先生手部受傷多處,還是慢慢努力的沈住氣為牠解圍。放生時,先生祝福貓頭鷹能找到自己的家,告訴牠別再跑錯地方被捕。這次的意外的插曲沒打亂我們的遊興,讓採草莓變得豐富有趣,添加了幾許難忘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