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得浮生半日閒]


[花園一景]

人們總喜歡給自己找偷懶的藉口,一個冠冕堂皇的形容詞,「週一症候群」似乎因此而生。而我也把這當成偷閒的藉口,喚起另一伴「咱們偷閒,喝咖啡去!」


[深山裡的6號花園]





或許該感謝薰衣草森林
10點還沒開門營業,先生才會轉而到一年多前來的6號花園。憶起一年多前的拜訪,難掩內心興奮,許久未訪,眼前景象一點都未曾改變。我們就像拜訪老友,自己找了個適合的位子,當起這天的第一位客人。


[春天的花]


週一天氣陰霾,雖然來的路上有小小陽光,轉眼瞬間消逝,當我們到達時陽光已悄悄隱藏。沒有陽光的6號花園依舊美麗,一早沒有客人的花園,能盡情的拍照、走動,彷彿自己擁有花園般開心。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坐享山林間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有鳥兒的鳴唱與昆蟲的拜訪,還有許多主人用心栽種的花兒陪伴,暫時與塵囂隔離,讓心靈獲得釋放。






隨意點了兩壺花茶,先生拿起小說坐在沙發上安靜地看書,我一人漫步在這花園的四周,賞花、拍花,悠遊恣意。發覺這裡也種植自己喜愛的鬱金香,紅的、紫的繽紛浪漫。春天的花兒紛紛拜訪,多得讓人不知如何喚起它們的名字。走著、走著,頓時發覺四周的霧氣瀰漫,越來越濃,景色與剛剛又有些許不同,除了原本的美麗又添加幾許神秘,這樣的景緻我無法形容,似乎只能用「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來說它。


[貼心的幫鳥做窩]


[雲霧中美境]

詞窮的我總說這裡像人間仙境,漫步雲端的感覺,雲霧在山中繚繞,氤氳的水氣,就像在夢裡飄渺與不真實,若能親訪細細體會,相信那種感受你也能體會。


6號花園地址: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 
預約電話:0932178177 / 0922625383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6[全年無休]

更多盒子拍的6號花園請至è按我按我[或至照片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