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竹寺登山步道]




拜訪過土城的石門路後時間尚早,我們轉往中和的烘爐地附近,觀看桐花的開花狀態。以登山、賞花來說,中和的資源,似乎遠遠不及土城那般豐富。翻開市公所的健行步道,頂多兩三處,如果從網頁上尋找賞桐花路徑,可是會失望的。


[圖片左邊白色點狀為凋落的桐花]


[桐花皆落無徑林間]




中和的桐花區其實不少,不過多處是無徑林間,只能遠遠觀望而無法親近,讓想就近賞花的我們有些興嘆。中和鹿寮坑附近,唯較能親近區塊,但地處偏僻,工業廠房、流浪狗收容所與墓園皆在此區塊,似乎不適合到此賞花。


[無尾白紋鳳蝶]


[台灣波紋蛇目蝶]


[蛺蝶]


但相較鹿寮坑對面的紫竹寺,狀況就頗佳,遠遠望去許多桐花盛開,廟宇後的步道,滿足攝影與賞花的慾望。紫林寺處山域至高點,廟宇後方闢建登山步道,循著登山步道走,能與桐花作近距離接觸。登山步道皆為水泥砌成,比一般山徑步道好走許多,加上步道規劃完善,不僅生態豐富,還能吸取滿滿的芬多精。目前桐花開花狀況已近中期,拜訪時人煙稀少,我想就算假日也是非常少人光臨的地點,若不想假日往人多的地方走,此處不失為另一處休閒的好地方。


[白點皆為凋落的桐花]



  
關於紫竹寺資訊可參考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