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灑落在雨傘上的桐花]


[真的是今天拍的唷]


[這不是最密集區]



今天偷閒休假,卻因天候不佳,一時間想不出上哪走走,突然想起鹿寮坑的桐花,就這樣走了一趟。從台北出發時天空下著毛毛雨,上了高速公路後雨勢變大,內心祈禱到了新竹會有轉機。但說來也怪,出了竹林交流道,不只雨停了,連天空都放晴,讓我大感驚訝。
 


[步道內的石椅]





不過放晴的時間短暫,維持約十分鐘左右,之後天空又變得陰沈,但沒下雨。那時的我們已達鹿寮坑,我迫不及待的進入竹林內,觀察桐花開花的狀況,見到今年最美麗的盛況。
 


[反拍對面拍照男子]



這次我們走的是土地公對面的賞花路徑,今年鹿寮坑的桐花祭已開始,路口綁著記者會的紅布條。由於非假日,並沒有許多遊客,拍照時只遇見兩位拿著數位相機的男士。或許來對了時機,一棵大樹灑落一地的雪白,大概是今年還沒看到太多的花海,才開始的第一幕,就讓我與兩位男士佇足停留許久,還是先生催促我往前,才知道美景在深處。
 


[可惜下雨,不然桐花肯定更潔白]


[看到整片的雪白花海嗎?]

沒幾步就一處雪白景色,可能因為下雨,讓桐花提早掉落。停留拍照的我,偶爾被掉落的花朵擊中,而先生也沒閒著,站一旁欣賞起桐花墬落的美姿,朵朵都不同,有時不經意碰觸樹幹,馬上下起花雨,滴滴答答的景色真美。
 


[越往裡走,越是美境]



中途一度相機沒電,只好請先生帶我到橫山的超商補充電池,真是傷腦筋啊!今年的賞花步道整修為石板步道,與去年相比好走許多,無耐拍攝到一半打雷下雨,不得不停止離開,不過美景看過沒忘,存在腦海,也拍了些回來分享。這周假日賞桐花得碰運氣,若不忌諱下雨,或許能跟我一樣幸運喔!(不過今天的我淋了一身濕
….


[離開時拍攝的,灑落的桐花...好可惜...]


[來鹿寮坑別忘了來看看可愛的石爺.石娘喔]



備註:關於新竹鹿寮坑交通可翻閱鹿寮坑親子遊日記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