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張拍攝於內灣往橫山大山背的路徑]

從三月份發現桐花的蹤跡,到五月份的此時,看著桐花的花開、花落,像是參予了一場美麗的盛宴。最近常走古道,賞桐花已經不是行腳的目的。從古道的行走中,抒發工作的壓力,藉著汗流浹背,讓身體獲得氧氣與活力,為明天的自己做更好的準備。




5/1打算遊走大山背,我們由台三線往內灣行駛,右側可見往「大山背人文生態館」指標,從此開始進入橫山鄉新興村,往裡走的山路上就能見到我拍攝的美境。小路上不時有五月雪飄著,由於某些路段不適合停車欣賞,先生特別找了一兩處,可以會車的地方讓我下車拍照。





[攝於竹34鄉線]

而後離開大山背,我們走竹34鄉道,也是一路的美境,不過竹34鄉線的路面更窄,想在這裡取景、賞花得更小心。從竹34鄉道往旁邊的山頭看,能發現整片白藹藹的山,一點也不會有看不到桐花的窘境,隨意的山中小路,也有桐花雨的身影。 


[若不是有車經過,我想這裡會是整片雪景.]


[攝於竹34鄉線]



五月份已近桐花的尾聲,有人想賞花卻不知上哪好,刻意的前往賞桐花的風景區,卻失望而返。其實我所寫的賞桐景點,有些都是不經意的巧遇。不抱希望的前往,純粹當成走馬看花,不希望就沒有失望,大概是奧萬大拜訪後的感想。

 

[往大山背的路上,常遇這樣的景色]

本以為賞楓聞名的奧萬大,會有滿山的楓紅,當親自拜訪後才深深體會,奧萬大的美麗是要用心感受的。那裡沒有滿山的楓紅,但碧湖的碧綠水色,整片的楓香林,是會讓人去過就不忘的記憶。 抱著平常心走訪想去的旅程,總有不經意的奇遇,我是如此想著。

 
[奧萬大的楓香樹] 

備註往橫山大山背記得去一趟人文生態館,這是四月份才開幕的景點,站在生態館入口就能欣賞五月雪的美境,一旁還有轉紅的槭樹。從入口能遠眺橫山山林之美,生態館後面有步道、池塘,處處都有桐花的身影,有時間再分享這裡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