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突然送了朵桐花給茱迪,不偏不倚的掉在她的相機上]

[在充滿花瓣的池子裡洗滌是快樂的]


為了讓遠到而來的茱迪與長腿叔叔留下美好的五月雪印象,得知小粗坑最新花況時,我馬上把計劃做了更正,而這一切得感謝小莎的分享,若不是她即時發表網誌,或許又將錯過今年唯一的桐花之旅。

[用相機補捉這一季的浪漫]

[用小桶子裝滿花兒的美麗]

連著幾年的賞花經驗,並不難推測花開時間與賞花的地點,只是氣候大亂,花兒的時序也似乎胡塗了,連帶自己開始沒了把握。去年並不再盲目追逐桐花,或許是老了,或許是看得太多,花都一個樣子,只是她在不同的地方現身,當然
她的美麗不減,隨她的步履踏青者也越多,只是我怕了吵雜的人群,還有擁擠的車陣。

[有心人用花拼湊愛心]

[或留個訊息給不經意經過的意中人]

不過希望茱迪來時能看看台灣的五月雪景,那是香港沒有的畫面,這想法想了很久,還好這次遇上了花季,終於圓了夢想。我們隨著腳步緩慢移動,拍照、聊天、話話家常,徜徉大自然的懷抱倍感悠閒。

[我喜歡仰著頭看充滿綠意的桐樹]

[在她還保有亮麗外表時補捉倩影]


[讓小兔子也來湊上一腳]

沿途都是賞花的旅人,來來往往的人群,最樂的應該是出來擺攤的小販,只有花季才能有如此眾多的遊客。這回小粗坑的花與人一樣多,多到有點想放棄按快門的興趣,不過難得遇見眼前出現空檔,又忍不住手癢的按下按鍵。

[在季節結束前留下記憶]

[silver說要帶她們回家種看看-桐樹的種子]

[這天謝謝silver&勝先生的陪伴]

總覺得今年有心人多了不少,沿途一個個拼湊成愛心的桐花與留言訊息,用花朵來拼湊,任誰都捨不得取走,桐花美了每個人的心,更讓有情人圓了自己的意。賞桐祭是個適合全家出遊的活動,當然也適合情侶與久違的朋友,有花朵陪伴的聚會更加添彼此的友誼,而原以為這是今年唯一的賞桐之旅,卻在老天爺的賞賜下有了意外收穫。未完待續~[2009.05.02]

更多照片請至這裡觀看è
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

[桃園]相遇龍潭小粗坑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