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觀音鄉大堀村]

上午又去了桃園觀音一趟,欣賞蓮花盛開的景象外,也想趁著蓮花季再捕捉幾張美麗的照片,繞了幾處沒拍幾張,不是挺滿意。
 
離開林家蓮園不遠,望見一大片紫色花海,半個月前經過此處時,對它印象深刻,今日特地請先生停車讓我拍照。細細的花莖,分岔出幾株花序,小小的花朵,可得認真的細細觀看,乍看有點像之前拍過的馬鞭草,只是聚繖花序,成了最大的不同之處。 


遠遠望見這片稻田,會以為是薰衣草或是鼠尾草世界,當進入花田才能領略其中不同之處,畢竟花莖長得比前兩者高出許多。我想應該是休耕,主人刻意栽種,比起平時遇見的波斯菊、百日草、油菜花,更讓我感到驚喜,或許對紫色有深深的喜愛吧! 



關於「柳葉馬鞭草」可參考網址
è按我按我(此為觀賞植物,不可當香草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