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


老天爺賞臉一個沒雨的周六(6/3),我們一家去了一趟桃園觀音,我好奇蓮花開了沒,所以要求老公帶我們一探究竟。想著5月底的植物園行腳,有點擔心到達桃園觀音會失望,害怕什麼都見不著。於是換個想法,當成踏青,若沒遇見蓮花,就當鄉野一日遊。

[睡蓮]


[這張最搞笑,本想拍攝蜜蜂,但是偏偏她飛走了...]

叮嚀先生從66號快速道路7.2公里處右轉,偏偏他想走自己喜歡的路,過了兩個路口才轉彎,遠離大堀村跑到藍埔村,破壞我原本的計劃。並非藍埔村不好,只是藍埔村的蓮花一點消息也沒,我嚷嚷著「去大堀村」、「去大堀村」,由於路況不熟悉,繞了好一會兒,渴望中的蓮花出現,有幾個攝影的旅人駐足,路標寫著大堀村。

[蓮花]

遺忘初訪的是哪家蓮園,附近的蓮園幾乎沒營業,好多蜜蜂忙著採蜜,盛開的睡蓮沒想像中的美麗,蓮花田有點雜亂,努力找美麗的花朵拍攝。內心期待拍攝盛開的荷花(蓮花),但事與願違,有動靜的都離的頗遠,沒有單眼相機,鏡頭根本拉不到。就在失望之際,無意間望見隔壁的張家蓮園,有幾朵荷花已經盛開,似乎遠遠的向我招手,滿足今年首拍蓮花的夢想。


花與荷花的區別在於,蓮花的葉片沒有分岔,挺出水面。而荷花的葉片有分岔,是浮在水面,其實,蓮花也就是荷花。但是平時我們也常見的睡蓮,其實就是與荷花有所不同,這兩者極易混淆。因此蓮花就是荷花,荷花就是蓮花,但睡蓮仍就是睡蓮。

,原產於印度、中國及日本菲律賓等,近百年才傳入臺灣,並開始大量種植,目前以台南縣白河鎮最具規模。佔全國總產量四分之三以上。[以上訊息來自最愛洄瀾網站]

PS:想賞蓮花者且慢,不用這麼急著跑去,因為我只是幸運遇到幾朵開花的.其他還得等等咧

2006桃園蓮花季開始囉!活動時間5/31-9/30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