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多肉的德雷,大到頭歪一邊,只好忍痛砍頭再練]

[十二之卷-迷人的白色波浪]

[綿綿不絕的新玉串]

[棒狀福娘與小圓刀乍看很難分吧!]

[黃麗]

「妳家陽台的多肉植物到底有幾種?!」每每朋友問起我總是回:「不知道!」因為沒細數,沒想過建檔,添貨的時候看到植物,只能憑藉記憶分辨,這款好像有,那款好像有。

[臥地延命草]

[據說銘月台灣少有,大多是加州夕陽]

[虹之玉]

[完全徒長變形的久米里]

[紅司]

憑著腦海僅存的圖案買植物,並非準確,偶爾重覆,甚至不小心錯過,尤其少見的多肉植物購買得碰運氣,她們有季節性,不是隨性就能買到,即使採買的是所謂的「市場肉」(一般市面常見款),多少還是得靠緣分。

[古木雲葉]

[徒長的大薄雪]

[春夢殿錦]

[不死鳥與錦蝶很類似,葉片便能分辨棒狀與葉狀的不同處]

[女雛]

回首種植的來時路,慘痛經驗多過快樂,不過我卻樂此不疲。或許是不服輸的個性,一次種不活便再買一次,二次再不活就再試一回,三次若都不成,那有緣再相會。我把植物當孩子看待,即使過程慘痛,跌跌撞撞間也摸索出一點皮毛,至少現在買回來的多肉植物存活的時間更久,我也慢慢了解所謂的療癒系植物它的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