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假期的第二天我們去了一趟陽明山擎天崗,很久沒到草山走走突然有點想念,尤其是那片廣大的草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天空很藍,陽光燦爛耀眼,即使秋老虎發威,山上還是有點冷颼颼。

[竹篙山位於是陽明山南麓,就在擎天崗入口處對面]

[從對岸走到這裡看來距離遙遠,可是走來卻是很輕鬆呢!]

開始步行前,習慣性的到土地公前拜拜,而後邁開步伐選擇想走的路徑。不知何時,入口處那排長長的鐵欄杆已經消失,循著指標往前遠望,去竹篙山吧!當決定的霎那發覺眼前的大草原到處都是人群,好像台北人都往這裡來似的,猶如陽明山花季來臨,幸好擎天崗空曠得很,沒有一絲壓迫感。

[右邊有點突起的碉堡就是竹篙山最高點]

秋天是芒花盛開的季節,眼前灰白的雪花隨風搖曳,走近一看芒花並非灰白,花絮帶點暗紅,輕輕一抹,種子隨風飄揚,煞是好玩。突然想起去年來此賞芒的時間,轉眼又過了一年,秋天是想念的季節,不知不覺間想起很多事情。

[雙扇厥]

[倒地蜈蚣]

步道旁紫色倒地蜈蚣處處,偶爾可見火炭母草,至於其他小花、小草可得認真才能找尋得到。每次健行我總是最不認真的旅人,慢吞吞的前行,家人在前聲聲呼喚。或許他們已經習慣這樣的我,呼喚變成靜靜等待,我才能安心的紀錄每次遇見的花草,而後在書籍或網站上找尋他們的名字。

[火炭母草]

[桔梗蘭]

從走路中學習放下腳步,欲速則不達的道理在健行中尤其可見,緩步前行不只能達到目的,亦能在步伐間體悟人生道理,而令人開心的是放下腳步後,小花、小草更能在不經意時相遇。[2006.10.07]

[百兩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