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霄神社]


我喜歡拍照這無庸至疑,不過其中的用意除了記錄美景,還能透過照片感受當下,從拍照的日期去記憶當時的季節與日期。大年初一在大甲遇見木棉,讓我直接想到通霄神社,去年的景象深印腦海,神社前的木棉應該也開花了吧!
  

[這天房子裡的老奶奶還出來跟先生打招呼呢!]

年初二早上五點多,我跟先生起得早,看看外頭天色漸亮,相約出門走走。「往通霄吧!」我期盼見到想像中的場景,兩個人開著車從西濱公路往通霄前進,路上車子很少,許多時候路上都寂靜無人車,世界彷彿沈睡著,安靜、不真實。 

[火焰木]

[昭和櫻]

從苗栗到通霄的車程很快,差不多
30分鐘左右吧!清晨的神社並無人拜訪,徐徐的微風,伴著飄落的花朵,有置身於日本的錯覺。我如願見到最美的景致,而時間對照下卻整整早了一個月,一旁的山櫻、杜鵑還有梅花,很難想像她們都同時綻放,讓我快門按個不停。細心的先生,在我拍照時順便觀察四周,眼尖的他發現了火焰木。大大的豔紅花朵,花瓣像杓子,裡頭還有些水,聽說果實堅硬可以拿來舀水喝,初次相遇感覺新奇。 

[新埔車站]

[從剪票口往外望,前面就是海]

拜訪神社後,我們驅車往回走,兩人到海邊拜訪西部線的木造小車站新埔。先生說好久沒到此走走,上回只有我一人下車拍照,這次來得早,他把車停在一旁跟著我走進車站四處瞧瞧。清早的海岸線也是寂靜,這樣的小站更顯得冷清,從剪票口往外瞧,海就在不遠處,這是靠海最近的車站。
 

[剛好撿到一張用過的車票]

常想一生中的旅途景點有幾個會深印腦海?一生中有幾個過客讓自己記憶深刻?我每回總喜歡一再重訪走過的旅程,重新回憶初訪的感動,讓這些烙印深刻永存。
[2007.2.19]

關於火焰木可參考è按我按我

更多通霄神社照片請至此處觀賞è按我按我
更多新埔車站照片請至此處觀賞è按我按我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