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幾張,孩子們在日式屋舍前玩耍的照片,那種悠閒無憂的感覺,在忙碌的現在很難看見。 

周日請先生帶我們去了一趟苗栗苑裡,拜訪媽媽孩提時期唸的小學「山腳國小」。在拜訪前我感謝無忌兄的分享,原來在我孩提常去的地方,還保留著這麼可愛的日本宿舍。

對日式屋舍有說不出的情感,或許從小到大,公務員家庭,屋舍裝潢還保有日式建築風格,讓我備感親切。我喜歡空氣間的檜木味道,喜歡木頭的純樸,帶點頑固與堅持。帶著兒女拜訪媽媽的媽媽小時候唸的國小,多可愛又累贅的詞,我喜歡這樣有「傳承」的感覺。
 
 學校的早上只有幾個小朋友打棒球,校園空曠的草皮綠油油,感覺舒服極了。保留的日式建築宿舍,就在校園的左手邊,很容易尋找。幾個旅人在宿舍前拍照留念,不一會兒他們離開,這裡成了我們一家四口休憩玩耍的場所,我在屋舍旁用力的呼吸,檜木的味道好濃、好親切!

 
藍天下我忙著拍照取景,另外三口探索屋舍前前後後,日式建築孩子特別喜歡,索性躺在屋舍前的木頭平台,享受片刻悠閒。[2006.11.19]
  
[別人的相機包裝的都是相機.鏡頭,花媽的相機包除了那些還多了我們呢!]

更多山腳國小的照片,歡迎按此處觀看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