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鹹蛋爸的日誌喚起內心深沉的記憶,古老的鐘樓的照片,讓我的思緒跌進入回憶的漩渦。
 

未婚前,鐘樓旁的「龍門客棧」常是我與先生光顧的地方,滷味小菜、幾顆水餃、一碗湯,簡簡單單打發晚餐。對於吃飯這檔事都是能省則省,當時這樣的晚餐或許還算是奢侈消費。有幾年曾想舊地重訪,無奈那幾年市政府搭起圍籬,說是要蓋青少年育樂中心,一晃眼時光飛逝,要不是一張照片的呼喚,再訪之日肯定遙遙無期。
 

周六我背起相機帶著兒子來此,當時的龍門客棧聽說還存在,不過清早並不營業。鐘樓經過整修重新上漆,已不像
10多年前漆黑毫不起眼。未曾拜訪的東和禪寺,因為這次的的造訪,刻意走了一回。 

[抬頭仰望古鐘]

循著鐘樓旁的石階小徑走入東門禪寺,安靜的禪寺只有一兩位歇腳的旅人。
2000年時因整頓街道禪寺遷移至此,青少年育樂中心是原本禪寺的用地,市府回收用地改建現在的樣貌。不過當初並沒拜訪過禪寺,原來的禪寺長相如何?我一點也不清楚,只記得當年常來這裡,鐘樓是唯一熟悉的記憶。我沒有停留很久,只是把那幾尊地藏菩薩細細的看了幾回,此訪是為了把鐘樓的外貌看仔細罷了! 

這些年年紀增長想回顧的東西越多,日記真得成了記憶自己歷史的筆記,最近回顧拍過的照片,好多日記都沒補上哩!

[戴著毛帽的菩薩]

東和禪寺.地址:台北市仁愛路
121-33 

維基百科
è東和禪寺鐘樓 

盒子拍的其他照片請至此翻閱è東和禪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