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家匯天主堂]

我很喜歡觀賞教堂,尤其是紅磚建造的教堂外觀,如同拍攝紅磚古厝,映照藍天下的感覺,帶點莊嚴與雄偉。
 

[上海徐家匯天主堂]

我的喜歡非關宗教信仰,我對阿門、耶穌基督、聖母
全然陌生,對廟宇的神明也都老記不清楚,不過我喜歡看建築,從建築中去欣賞一磚一瓦,看匠師的巧奪天工,這是一種最不花錢的享受。 

[台北濟南教會]

[特別的百葉窗]

[淡水長老教會]

每次旅行趴趴走有機會經過教堂,我會停下來為她拍上幾張照片,除了欣賞也是紀念。不過有時呼嘯而過,無法駐足時,我也只能將她們深藏心底,期待有緣再相遇。猶如新竹關西天主教堂、新埔教會,我常經過卻不曾為她們停留。印象深刻的台北金華街的教堂,有著尖細的柱子,柱頂是一個吹著號角的年輕人,特別的印象讓人一看就不會遺忘。
 

[台南保安車路墘基督教會]

到上海時大夥特地去徐家匯看教堂,可惜大門緊閉只能從鐵門窺探,不過能看外觀也不錯,我安慰自己,親眼見總比看圖說故事來得好些。你呢!?是否也愛看建築,或許我的心態與眼光老了些,喜歡懷舊、喜歡看古厝,從生活中找尋一種不可知的樂趣。

[高雄玫瑰聖母教堂]

延伸閱讀
è 
雷諾瓦  徐家匯教堂 http://www.wretch.cc/blog/ixionwheels2&article_id=9378285
鹹蛋爸  高雄玫瑰堂

想知道其他教堂的歷史故事,用Google搜尋一下吧!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