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桐花]

[柚花]

參考去年的日記,此時油桐花應該開了。利用回苗栗的空檔,走了一趟四角坪山,尋訪桐花的蹤影。
 

[黃花風鈴木]

[過了花期的黃花風鈴木]

從後龍婆家到苗栗市四角坪山路程
15分鐘左右,憑著記憶走相同的路徑,這次收穫頗多。微風中傳來陣陣柚花香,讓人心情愉悅,去年初見的皺桐樹這次沒讓我們失望,花苞結了不少,仔細觀看,皺桐花開了呢! 

[台灣泡桐]


往前續行遇見巴西國花「黃花風鈴木」,三月是她開花的季節,生育適溫約
23-30度,以台灣中、南部栽培生育較佳,難怪在北部幾乎沒見過。往前走更發現未曾遇見的高大樹木,花開得極為茂盛,紫色的花朵高掛樹梢,幸好帶著變焦鏡才能把她的模樣拍下,經查證才知道她是「台灣泡桐」。此樹於熱帶及亞熱帶氣候適應力強,株高可達8-20公尺12月至翌年2月落葉,3月萌芽。 

[油桐花]

而此行目的的油桐,似乎早已等著我們拜訪,山徑的兩旁樹株開滿了花朵,她們隨風搖曳,好像是在打招呼。比起去年,此時花況更佳,或許相較去年晚幾天來訪有關。不過能見到花朵盛開,更意味著桐花季已經悄悄開始。
 

[皺桐花苞]

[這是皺桐花.發現皺桐花與油桐花不同的地方嗎]

離開山徑前拜訪一處伯公廟旁的苦楝樹,高大的苦楝樹與親切的伯公廟相伴,感覺溫馨,把眼前此景拍下當成記憶中的一部份。這兩、三年來,靠著寫網誌、拍照,記錄不少植物與人文景色,總覺得受益不少,點滴記錄作為日後再訪的依據,可是最好的隨身筆記。
 

[苦楝&伯公廟(土地公廟)]


桐花季拜訪的是哪種桐花,可參考去年的日記,找尋答案
è桐花記事 

更多照片可至這裡觀看è按我按我

PS:回程行經北二高土城、中和段可見幾株開花的皺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