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育樂中心有許多大人。小孩的童年回憶]

[吸引我拍下是因為她的防雨裝備,看到她頭上別的小毛巾嗎?!]

[牆上有台北市前前前市長黃大洲先生的題名]

因配合2010年台北市花博會展館興建工程,75歲的兒童育樂中心將在4月20日與大眾道別。

[帶給人許多回憶的旋轉木馬]

[過一陣子它將暫停旋轉]

[可愛的貓咪鞦韆也將無人玩耍]


我選在它生日的午後前往,沒有晴朗的大太陽來祝賀,取而代之的,是不停滴落的雨絲,或許連老天爺都不捨它的離別。對於這裡,我並沒有太多的眷戀,我的童年記憶大都發生在家鄉苗栗,認識它時已是兩個孩子媽媽的身份。老實說對它是陌生的,前來記錄純粹是因為「習慣」。習慣搭捷運經過圓山站有它的存在,習慣經過時看見轉啊轉的摩天輪,雖然我一次也沒搭過。

[生日的這天不管大人.小孩都來回顧]

[留下一點回憶]

[咖啡杯常常有溫馨的親子畫面]

[最受歡迎的碰碰車]

[與父母親最親近的時刻,大概就是玩耍時吧!]

[下起大雨,還是不減玩興]


[即使要排隊很久,也願意等待]

[停止時刻倒數中]

[留下影像記憶]

生日這天雖然下雨,但是大夥還是攜家帶眷來玩耍,一點都不因天候而影響。75年是許多人的一輩子的生命長度,多數人是不捨的,尤其帶給許多人歡笑的遊樂設施即將停止轉動,熟悉的景物也將搬遷,不過這不是永遠的道別,而是下一次再見的開始。[2009.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