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博物館]  

春雨綿綿,難得上周幾天的雨稍停歇,今天天空放晴,說什麼也得出門走走。由於老公值班,無法遠遊。於是一過中午,我帶著兩個小朋友搭捷運到北投走走。

北投的溫泉博物館是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除了孩子沒來過外,自己也未曾到訪。現今網路資訊發達,溫泉博物館展覽內容就不再累述,直接看照片快些。

不過說來奇怪,明明記得博物館內是不准攝影,卻是發現到處都有人拿相機拍攝,輸人不輸陣,竟然沒人阻止,我也來拍拍。千萬不要說我不認識字,我的攝影不用閃光,算是保護古蹟必須要記得的事情。


[從公共浴池望窗外景色]

拜訪完溫泉博物館,附近值得一遊的還有地熱谷,往地熱谷的途中,我們發現一個很可愛的鏡頭,就是路邊排排坐的旅人,都光著腳丫,泡起腳來。原來這路邊的小水溝流著地熱谷流出來溫泉,當然要好好享受一番。不過做這種事情我還是不好意思,於是繼續走下去。



[排排坐...泡腳丫]

在博物館內的北投旅遊介紹,我記得附近還有一個古蹟叫「周氏節牌坊」,當我看到照片時,讓我有想去找尋的念頭。這個古蹟離地熱谷還有好一段距離,研究好路名,決定走著去。走路是最佳的交通工具,幸好我們一家人常到處趴趴走,走半個多小時的路,當然沒問題。


[地熱谷]

走著、走著,我竟然發現另一個古蹟,也是目前還有營業的湯屋「瀧乃湯」。其實發現它時並不知道是古蹟,而是當下覺得這棟建築有日式懷舊風,加上男湯、女湯的斗大字體,讓我覺得這一定是一家經營很久的湯屋,果不其然竟是古蹟,真是棒啊!


[瀧乃湯]

而這一路走來,都有潺潺流水相伴,好奇的我下去試試,才發覺都是溫泉源頭地熱谷溢出來的泉水,當然也有業者讓客人泡湯的污水囉!走在北投的溫泉區有種愜意感,靜靜的街道,我們慢慢的走著,很快的發現最終的目的「周氏節牌坊」。

 
[周氏節牌坊]

周氏節牌坊位於小路的巷子內,周圍都是矮矮的樓房,而它靜靜的佇立著。旁邊有座小小的代天府,讓它顯得毫不起眼。可能是不顯眼,當我們到達時,只有廟內有幾個爺爺在旁喝茶、聊天,根本沒人覺得它的特別,也可能是司空見慣。我呆坐片刻,靜靜的觀看這周氏的一生與她的不凡。

進入盒子的漫步北投相簿,請輸入密碼「BOX」。

為上傳快速,照片縮小為原來的20%,不建議使用連續播放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