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隧道拍攝那天約尚有1/3還盛開著]



週六午後享用完午餐,順著老頭擺那條中正路往石門的方向走,開車不到
5分鐘,見到清水坑古道的指標。記得往古道的路口有家萊爾富超商,進入約300公尺左側,能進入清水坑古道。這篇並非要紀錄清水坑古道,因為進入後沒見到的清水坑古道的指標,反而是見到一處更美麗的景緻。
有這美麗的景緻,古道就似乎不是這麼重要了。 


本以為淡淡三月天最適合唱誦杜鵑花,來到這裡會發覺,還有一種花也開得茂盛又美麗,那就是櫻花。出遊那天是41的愚人節,以為三月份除了阿里山上的櫻花盛開外,其他地方的櫻花應該已經凋落,或許是品種的關係,讓我們不經意的遇見她美麗的模樣。

這裡是石門水庫的水圳道,一旁還有造景公園,水圳兩側有幾百公尺長的櫻花樹,入口不遠處石碑上寫著「石門大圳櫻花隧道」。公園對面有座伯公廟,一路幽靜沒有旅人,或許該說沒什麼人知道這美麗的景點。雖然不少人寫過清水坑古道,但遇見櫻花盛開的或許少之又少。

公園旁有個階梯,從網路查得資訊,是往石門水庫管理局的大草坪,由於事後回來才得知,故並未造訪。寫下這篇純粹紀錄,無非是哪天心血來潮,能不跟人家一窩瘋的趕去陽明山,或是趕上阿里山的另一好景點罷了!附帶一提,往櫻花隧道的路徑,是一條濃密的綠色隧道,而最美的櫻花季節,應該是三月中、下旬。


[沒拍到櫻花隧道的部份就請自己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