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客家美食,重口味的感覺,這樣的記憶,伴隨年紀成長。加上自己在客家庄長大,吃客家美食,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以前總好奇客家菜賣些什麼,之後吃過得知是常吃的家常菜,還驚覺這樣也能賣錢!



昨日走訪三坑村附近,午餐就近解決,想起北埔老頭擺的好滋味,便來此處造訪。聽說這並非北埔的老頭擺分店,而是親友掛名營業,那又何妨,只要美味可口,誰經營似乎不那麼重要。龍潭老頭擺有著濃厚的客家庄氣息,儉樸土埆屋,並非完好而顯得有點殘破。反正吃飯而已,席地而坐也無妨,自在最快樂。

到訪時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三合院,好像家中辦喜事那般,屋前庭院擺設遮雨棚,打算辦酒席宴客。這是我們初次拜訪,一入門後,從護龍走至正廳旁廂房,廂房內擺設許多古早的物品,是小時候常見的裁縫車、電熨斗、唱片與唱機還有一支不是很完全喇叭。看似平常又值得懷念的記憶,從見到物品的當下開始複習。


[八卦床]


[方桌.圓桌各異其趣]

叫了幾道常吃的菜色,豬腳、筍絲、薑絲大腸、地瓜葉與福菜湯。一桌的菜色豐富,若在小時候,可得家裡有客人來訪,才可能有的。只是現在生活富裕,顯得極為平常。只是這當下的滋味,真是有些「鹹」,菜色有著「濃厚」的客家風味。下田耕種的農夫,從事勞力者,再適合不過,能適時補充流失的水分與體力。





至於我們的美食心得,我想不同族群有著不同的菜餚特色,就像我常將美食與風景擺在評論的一旁。人生並非完美,偶爾總有陰晴圓缺,感覺對了才是重要。先生笑說主廚大概心情不佳,鹽巴放多了些。飯後我與孩子隨性翻閱一旁的黑膠唱片,張張算是古董作品,當年的美豔紅星與英俊小生,如今依舊不陌生。


[方瑞娥]


[黃西田]


[長青]

步出老頭擺,雞隻到處亂竄,一旁母雞帶小雞景象,讓我駐足許久。長這麼大頭次看到這樣的景象,母雞細心的帶領小雞覓食,亦步亦趨,讓人驚嘆。一旁的公雞色調很美,當拿起相機拍下母雞後,那群美麗的公雞,早已不見身影,似乎有些可惜!
 


[母雞帶小雞的場景稀有]



龍潭老頭擺: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
546 
電話:03-471-1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