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竹科工程師去了一趟希臘愛情海,網路上流傳著愛情海的照片讓很多人嚮往,雖然那樣的照片吸引我,礙於假期與孩子,這個夢想一直未能實現。之前看了迴紋針老師的日記,她寫了一篇金山洋荳子咖啡屋,讓我驚覺希臘也可以很近,也讓我一直惦著要去走走。


週一的天空很藍,白雲與藍天的搭配,讓我想起了尚未成行的旅程,於是當下跟老公約定我要去「希臘!」。喔!不對,是到金山體會像希臘的洋荳子咖啡屋。

週二一早不到9點從中和出發,到洋荳子時已是1040分,開了快兩小時的車程,可是還沒營業。我下車查看,發覺屋內有人,我試圖探了入口處的綠色矮門,我見到了老板,他正忙碌著擦拭桌子。我詢問何時營業,他回答我「再15分鐘吧!」外頭太陽很大,天空卻沒有週一那樣的湛藍,但心情一樣悠閒,只好鑽回車內繼續等待。

10分鐘後,見到老板給了個ok的手勢,我當了週二一早的第一位客人。點了一杯檸檬卡布奇諾、一杯拿鐵,外加了一塊不知名稱的蛋糕。我選了一個室內靠馬路旁的位子,老公拿著他帶來的小說坐在一旁閱讀,而我開始我的拍照紀錄,而這一早的第一位客人只當了10分鐘不到,馬上又有客人上門。

這棟小建築內部約可容納20-30位左右的客人,戶外還有座位,建築的主體上白色油漆,部分選用藍色,搭配戶外的海洋,像極了希臘的感覺。來這裡應該待在戶外才能有希臘的感受,可是太陽毒辣,我還是乖乖的在室內發呆的好。

一早老板的微笑讓我很舒服,但是機械式的服務生沒有笑容,讓我有點疑惑,只是希臘的感覺,賣的不是我前面說的兩人,而是當下的感受。聞著淡淡的檸檬香味,靜靜的聽著音樂,望著遠處的漁船,岸邊釣魚的釣客,享受藍天配上白雲的悠閒,我想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吧!

交通:到洋荳子咖啡屋可搭淡水往返金山的公車,當然開車是比較方便的選擇。

消費:咖啡價位約120元左右,點心60-100元不等,享受幸福其實也可以很簡單喔!

 

淡金公路
36.5公里處
洋荳子(Young Door)平日營業時間上午11點
地址:金山鄉忠義路29-1號
電話:(02)2408-2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