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野櫻]



或許這篇應該把拜訪車埕的下集補上,但我想趁著記憶還鮮明時,寫寫陽明山賞花。其實翻閱部落格網誌,光是查詢「陽明山賞花」,就多得數不完,不管是照片還是文字敘述,各有千秋。好歹自己也上山去賞了花,多少總該紀錄。
 


[花多人更多]



昨日(
3/4)天氣晴朗,藍天白雲,難得的好天氣。一早把家事忙完,午後我帶著孩子搭公車上陽明山。昨日的公車不好等候,好不容易上車,發覺車上已是滿滿的人群,這樣的情景其實不意外,每每上陽明山幾乎都如此,若能有座位,可算幸運。


[櫻花樹下滿滿的人潮]



車子行駛緩慢,一路上都有人上車,越是往山上人越多,上了仰德大道惡夢也開始。以為有交通管制的花季賞花路線會順暢許多,但是交通塞到不行。好幾回都在半山暫停,讓人懷疑會不會下午上山,得到傍晚才能到達,這樣的想法一點都不誇張。孩子在旁邊嘟嘟嚷嚷著「賞花!幹麻得到陽明山?!」心情的低落,讓我也有點不知所云,只能內心祈禱交通快快順暢。
 


[賞花不必刻意,隨地而坐也能享受悠閒]


[海芋]

許多遊客等不及公車緩如牛步,索性要求下車徒步,總覺得自己走,肯定比塞車快許多。我那時也有這樣的感覺,本來想下車效法,孩子不太願意。車上遊客頻頻詢問司機,司機跟大夥說快到了,心裡的猶豫放下,還是乖乖搭車上山。就像司機說的,不一會兒就到達公車總站,黑鴉鴉的等待人群,讓剛下車的我,開始有些擔心回家的路途,是否漫長與遙不可及。



先不管這些,既來之則安之,開始帶著孩子踏上「賞花」之路,隨意亂走,不跟隨大家的腳步,走到哪算哪,不一定得走完路線。重點是散步當運動,賞花是曬太陽的藉口。從公車總站往第二停車場又轉往花鐘,一路花兒不少,看得高興也拍得滿意,不只杜鵑、櫻花還有槭樹,還幸運的在水池旁見到彩虹。


[翠綠的樹葉配上藍天更顯得活力]

[炮仗花]

本來不想走到花鐘,知道滿滿的人潮肯定擁擠,但是不到此處,無法見到吉野櫻的美麗。處處皆是人潮,巧得是我見到熟悉的身影,咖啡先生也在這裡表演。於是我拍完照,特地上前去跟他介紹自己是「盒子」,算是網路上知悉此人的第一次見面。他拿起放在小箱子的紙鎮,一個花蓮特產的礦石給我當禮物。簡單的閒聊,知悉因花季在陽明山花鐘前表演,平時則在淡水捷運後頭演出,看他一切都好,內心感覺欣慰。我替他拍了幾張照片後告別,感謝他告知我如何避開擁擠車潮快速到家,不然昨日的下山肯定又是噩夢連連。 


[咖啡先生]

昨日出門前不巧做了件傻事,竟把相機內的記憶刪除。
227那天也上了陽明山,雖是賞花,無奈天氣不佳,下雨、塞車、起霧,明明是週一的台北,卻跟假日無異。那天拍的照片還存在檔案,就這麼手癢,想著出門前該把舊檔刪除,這一刪把227那天拍的照片刪除,懊惱了好一會兒,只好勉強安慰自己,那天陽明山賞花半途折返,記憶卡內的都是北投的風景,再補拍就好。


[水氣的作用下,讓我們喜見彩虹]

還好昨日天公作美,賞了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櫻花在藍天的陪襯下更顯得耀眼,也讓我渡過一個愉快的周末下午,彌補了內心的遺憾囉!
 

觀看更多陽明山花季照片請至照片簿
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