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7乙線的桐花]

半月前探尋桐花的影子,走訪石門附近返回台北的路上,眼見時間尚早,先生提議去三峽看看。三峽有許多山徑可以賞桐花,可是從未走訪,或許趁此探路也是不錯。


[源興堂前的櫻花樹已結果]

從台7乙線進入可見「五寮尖登山步道」指標,吸引我們進入探個究竟。台7乙線兩旁也有些桐樹的身影,處於蓄勢待發狀。五寮尖山從互助橋旁有路徑指標,我們便從那裡進入。三峽五寮尖與平溪孝子山、石碇皇帝殿,並列「北部三尖」,但五寮尖的難度較高,沒有相當的體力與勇氣,很難征服它,三峽鎮公所如此介紹。


[玉觀音蓮花寺旁的指標]


[風鈴花]

拜訪的當下,只覺得山坡陡峭,一度有開不上的窘境,先生索性開窗關閉冷氣,努力加油。載著ㄧ車豬仔可辛苦了家裡的小白,還好小白很爭氣,稍稍加油就上去了。路徑是柏油路面,能一路開到五寮尖步道登山口附近。


[油菜花]


[粉撲花]

往山上走有座源興堂古宅,部份登山客會將車停放在此,一旁有水源可以取水,一旁還設有功德箱,希望取水者能樂捐,以存取更換水管基金。我們持續把車往上開,一直開到玉觀音寺後頭的停車場,這裡能停車的位子不多,幸好拜訪當天只停了一台。


[攀木蜥蜴]


[筆筒樹]

往五寮尖攻頂從此往內走即是開端,而我們當天只到此處,就停了腳步。玉觀音寺內有多座觀音佛像,和藹的廟公、廟婆,見到遊客總是熱心招呼喝茶歇腳,這裡的景觀台能遠眺三峽景觀,雖然不敵一、二等三角點,但已算不錯。


[從玉觀音寺遠眺三峽]

至於桐花呢!這裡一路都是桐樹的影子,拜訪那天是愚人節。離此時已過半個月,當時含苞待放的桐樹,我想如今已經綻放,能邊健行、邊賞桐花也是美事一樁,若不想遠離北縣賞花,此處也是絕佳景點。


[山腰的源興堂古宅]


[源興堂旁的上山路徑]

延伸閱讀:台北縣政府登山系統步道=>五寮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