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打落的桐花]


[灑落的白色花朵]


[油桐]

前幾天翻閱著去年尋找桐花的照片,發覺乍見桐花的日期是
3/25,雖然俗稱「五月雪」,其實部份早開的油桐,在四月份已經讓山頭處處呈現雪白景象。

 
[遠遠望見綻放的桐花]


[木油桐]

 

這幾天陰雨綿綿,週六一早陽光乍現,過了中午又是滂沱大雨。假日遇到這樣的天氣,難免情緒低落,為了讓心情好過些,周日3.26一早便約先生回苗栗一趟,想尋找最早報到的桐花,雖然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但還是想嘗試看看。 



 

一早南下的車並不多,我們也沒特別提早出門,繞回婆家望一下之後,就開始找尋桐花之旅。這次目標鎖定苗栗市區的四角坪山,去年四月也在這裡遇見不少桐花,於是想從此處開始今年的桐花之旅。

 

 

老實說剛開始的行程是讓人失望的,桐樹很多,可是開花的並沒有。有跡象的桐樹只是含苞待放,得過一、兩週才會開花。一直尋找的結果,有點灰心,後來索性就隨意拍其他的花朵,邊走邊賞花,這樣才不會心情鬱卒。

 

 

雨若有似無,一下大點,一下雨停,不過不影響找花的情緒,心裡打算把整個山逛完才離開。所以從這裡開到那裡,這山望到那山,或許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遇見幾棵開花的桐樹,不過他們都離我好遠、好遠,只好放大畫素、拉長倍數、做下紀錄。


[小株的油桐樹] 

 
[冒出嫩葉的油桐樹]

 

當整個山都逛完準備走人之際,眼尖的先生望見一地被雨打落的桐花,不死心的我努力往前走,發覺這區的油桐都有開花跡象,數量還不少。不過跟以前拍攝的桐花稍有不同,仔細研究下發覺,樹齡較低的桐樹,開出來的花朵,花瓣呈現微紅的絲狀,而且花瓣比較橢圓,不過都是如假包換的油桐花。

 
[油桐開花囉!]

 

這些來不及長大的桐花,經風雨吹打,就被吹落,一地的花朵傳遞最早的訊息。今年最早的桐花開在南投,而第二處就是苗栗,幸運在家鄉遇見最早桐花,陰雨綿綿的天氣,似乎也變得不讓人討厭。這只是紀錄今年賞桐花的第一次,應該會有下次、下下次吧!

 
[一地的落花]

延伸閱讀: 
苗栗市區四角坪山賞桐花 
承天禪寺賞桐花 
盒子賞桐祕境大公開 
在新竹鹿寮坑遇見五月雪的美麗 

看看別人的賞桐祕境
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