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


[這也是桃花]


[還是桃花]

剛到四角坪山尋找桐花並非順利,雖然偌大的山頭有許多油桐,可惜偏偏都沒有含苞的訊息,更別提開花。是否天氣持續下雨與氣候不定讓它們今年晚到,我想這些都是因素之一吧!


[桃樹已經結果實]


[龍眼也開花囉!]


[柚花]


[瑪櫻丹]

春天的花兒持續報到,而油桐花卻遲遲不見身影,於是邊找邊拍,不知不覺間,拍了許多美麗的花朵,甚至還有許多沒拍攝的。像杜鵑花就省略沒拍,或許最近身旁最多的花就是它,日日春也常見,於是選擇性不拍。 


[苦楝樹]


[苦楝樹的花]


[桐花]


[不知名的植物~誰能告訴我]


[山區都是柏油路面]


[保留的炭窯]


[炭窯]

四角坪山位於苗栗市與苗栗縣的交界處,連結了不少周邊的鄉鎮,植物的資源豐富,而縣政府也把這裡積極打造成休閒觀光景點,可惜來的人很少。海拔不高卻能遠眺市區,又有廣大的草園,也有酪農場,加上柏油路面,算是假日健行走山的好景點。


[有廣大的草原]


[其中一處酪農場]


[又一處酪農場]

貼上四角坪山地圖,4-5月有機會來苗栗市區,不妨來此欣賞桐花。

 
[四角坪山賞花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