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
12月初還是1月初的事情,從SelenaMSN抬頭獲知消息Kenny G將來台開演奏會時,第一時間敲Kevin問他是否有興趣?而後由他統一購票,一圓心中小小夢想。

從一首「家」揭開演奏會的序幕,親切的Kenny G 在觀眾席中悄悄出場,一片驚呼聲中開始。從「家」到「剪影」,這中間我一度感動得眼框濕潤,回憶起生活的點滴。常想發明音樂的人真行,這世界若沒有了音樂,將是多麼乏味枯燥的事情。

記得喜歡上Kenny G的薩克斯風,是1991年茱莉亞羅勃絲主演的文藝片「伴你一生」(THEME FROM DYING YOUNG)開始。當時被劇情深深感動,特地去唱片行找尋電影原聲帶,那塊錄音帶到現在還依然保存著,每當想起就會再次播放聽聽。那時開始愛上Kenny G的薩克斯風音樂,三不五時聽聽他的音樂放鬆心情,日子久了連孩子都深深喜愛。

昨晚的曲目很多,只憑記憶記錄其中幾首:(不知是否有錯誤,因無演出表)

HOME 
THE SHUFFE 
MID NIGHT MOTION 
YOU ARE BEAUTIFUL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PICK UP THE PIECES 
GOING HOME 
BABY G# 
WHAT A WONDERFUL WORLD 
SILHOUETTE 
FOREVER IN LOVE 
HEVANA 
MY HEART WILL GO ON  

昨天兩個多小時的演奏,沒有中場休息,除了精采的薩克斯風演奏,與四分多鐘不換氣的吹奏表演,還有貝思手、鼓手的精采串場。拍打著曼波鼓,除了節奏還得要有手勁,手的快慢影響著節奏的輕快,其中鼓手一度跟觀眾玩起用鈴鼓打節拍的遊戲,大家隨著鼓聲拍打著雙手,參與其中。十指巧手,隨意遊走鈴鼓的表面,一時之間像是特技雜耍,鈴鼓隨著手勢遊走,看得大夥大呼過癮。

Kenny G介紹樂團夥伴一陣陣笑聲開始,貝思、鼓手、鋼琴、吉他學生時代的照片與現在大不同,如今都是有點年紀的熟男,青澀的模樣很難想像吧!當 WHAT A WONDERFUL WORLD奏起,看版出現已逝的歌手,又把歡樂的氣氛帶入另一種溫馨。

可愛的他為了台灣聽眾特地學了幾句中文,看到他在台上努力的回想怎麼說的表情,可見得非常用心。一句中文的「台灣女生都很漂亮」演奏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讓人沈醉其中。演奏時偶爾閉上雙眼聆聽,有時感覺像在山谷,餘音繚繞,有時又像是在海邊,聲音澎湃。文筆差的我很難用寫的形容昨晚精采的情景,只能說他真得很棒,吹奏時到處遊走觀眾席,親切的握手外,還能親近的拍照。讓昨天以為會搜包包的我,啥都沒帶,悔恨當時沒有一台小DC在身,不然此時我就能放上幾張昨晚精采的照片。

期待下次吧!當我離開會場,馬上敗了一張新專輯時,已經在心裡告訴自己,下次還要再來~~。[2007.3.27]

關於演奏會相關新聞可參考è聯合追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