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粗坑古道出口遇見儷影雙雙的情侶]


[那年我們一起賞桐花]



早在一個月前,
AnnyMSN上頭約賞五月雪,好幾回都因為有事無法成行,直到前幾天,她終於有空可以一償宿願。我推薦桃園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因為簡介上寫著植物園內,有一半以上樹齡超過半世紀的桐樹,看到這點就覺得應該可以試試。





由於推薦的地點自己並沒去過,
Anny說會自己一人前往,我想搭便車一同去看看,真是感謝Anny成就這趟行程。原以為橫山騎龍古道,會是遇見桐花的最後一篇日記,沒想到老天爺賞賜,讓我再次遇見難得美境,動動筆留下今年最深刻的記憶。


[這是剛開始的景象]


[掛在蜘蛛絲上的桐花]

周六一早(
5.6)急忙去戶政事務所辦理身分證,840分從永和走北二高到龍潭,交通順暢,往那邊的車輛並不多,算是值得高興的事情。我翻著手冊,邊跟開車的Anny説,或許可以先走走同區塊的「小粗坑古道」,若是古道有滿佈的桐花,就能省下進入植物園的門票。




[水質乾淨,兒子在一旁玩耍]

當抵達古道附近,碰巧遇見客委會的活動,本來想跟隨導覽一同進入尋訪,但是左等右等遲遲不見出發,耐不住性子的我們便自己遊走。古道附近是寬廣的茶園,一旁更有人養殖販賣的羊群、雞、鴨、鵝,整個景觀讓人覺得舒服,尤其附近山頭白藹藹一片,更像是在召喚著我們「來賞花吧!」


[處處都是美麗的賞花景點]


[溪流裡也滿佈桐花的倩影]

那種感覺並沒讓初次賞桐花的
Anny失望,雖然剛進古道就遇見小蛇,兒子還一直催促我拍下它的可愛身影,想想還是不宜貼上網誌。步行不到5分鐘,眼前就有一處落花,更往裡走,更是驚艷處處,愛拍照的我們,光是一處就耗費10幾分鐘,更別說是遇上滿滿的山徑桐花,一拍、再拍,路人都不知經過幾批,我們還是逗留原處,拍到過癮才前進。


[一家人一同遊走的記憶總是美好]



古道林蔭密佈,剛開始時陽光露臉,之後天空轉陰還下起小雨,我們還是慢慢的邊走邊拍,本有折返的念頭,但我想想雨勢應該不大,既來之則安之,於是決定把古道走完。古道整個行程落花分布較多的區塊為前半部,到廢棄工寮區之後落花減少,從此也開始較艱難的攀爬繩索行程。我著朔溪涼鞋行走無礙,倒是
Anny穿著的是平底鞋,我挺擔心不好行走。


[姬大星椿象]


[廢棄工寮區塊處的桐花]


[之後的攀爬行程,其實有點陡峭,我只放了一張往上走的照片]

雖然行程路面雖有溼滑,幸好最後平順的走完。只是Anny好奇的詢問我「盒子你們賞花走步道走的都是這樣的路程嗎?!」我說「是啊!只是今天的後段比較陡峭。」我分析走古道賞花的用意與Anny分享,其實內心想著,她大概被我們一家人嚇到了吧!(妳下次還願意跟我們一家出遊嗎??)


[不知哪位善心人士的傑作,感恩您的付出]



小粗坑古道大概是今年賞花最過癮的地方,每處樹齡都超過好幾十年,落花的可觀,當然不在話下。加上古道內有潺潺溪流與乾淨無污染的水質,讓人一次就愛上這樣優美的山林。在行腳的路上,遇見一家老小一同爬山賞花,也遇見小倆口邊走邊漫步,享受山林難得的清新與幽靜。隨手拍下幾張這樣的幸福畫面,感謝你們與我一同遊走小粗坑古道,留下今年難忘的桐花記憶。


[快樂賞花的Anny]


[難得遇見真正的油桐花,你發現與皺桐花不同處了嗎?!]

龍潭小粗坑古道:北二高大溪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走中正路至快到石門水庫時再轉往關西方向,注意路標,約5分鐘即可抵達。(路徑依照賞桐手冊標示,崑崙藥用植物園路徑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