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著相機來到這裡,親切的笑容迎接我的,是主人的姐姐。並非第一次到訪,去年到此時已經錯過曬柿子的季節,今年趁著連續假期的第一天,趕忙來此報到。
「妳來遲囉!快點上去,我要端柿子了,若要拍整個場景,妳動作得快點!」老實說剛開始摸不著頭緒,不過眼前有模特兒供拍照,說什麼我都得跟上。「妳跟他們一起來的嗎?」眼前有四、五位拿著單眼相機的旅人,我搖搖頭說:「不是耶!」「那你要拍照嗎?」她善意的問我。當然好囉!我猛點頭,她告訴我如何上到頂端,拍下一張張豐收的場景。 


[每盤柿子重量達30-50公斤,整個場搬下來很累人]

我手忙腳亂的拿出相機,這是我第一次外拍,有點喜悅、有點慌亂,還有些尷尬。反而是當模特兒的大姐很樂意的幫忙,總是不忘問問我,需不需要幫忙配合,或是我想拍怎樣的感覺。其實她不知道那種甜美的笑容,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 

[大姐說她正在給柿子做馬殺雞]

透過曝曬柿子的竹竿架,我拍到一張張快樂自在的神情,雖然大姐只是假日的果園義工,可是卻是最佳的柿餅代言人。每年的柿餅季,總是會在電視或是報章雜誌上頭看到她的身影,這是我的初次拜訪,在黃澄澄的柿餅中,發現那張張甜美的笑容。
[2006.10.06] 

照片拍攝地點:新埔衛味佳觀光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