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繪畫的鐵軌有點過彎]

四月份去了趟阿里山,日記一直遲遲未補,若不是兒子拿張我拍的照片畫水彩作業的圖稿,真不知我會把這些日記擺到何時?三
-四月的阿里山是櫻花盛開的季節,不過並非為了櫻花而訪,只是單純的想搭乘森林火車,一圓訪阿里山的夢。 

這是我第一次上阿里山,這聽來讓人有些懷疑的事情,連先生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愛趴趴走的我,竟然連聞名的阿里山都沒去過。於是當決定訪阿里山,內心的雀躍無法形容,雖然遇到清明掃墓連假,一路塞車從台北到嘉義足足開了七小時車程,還是不減興奮的心情。
 


照片是從祝山站往沼平站的下山路段拍的,一早觀日出後沿著柏油路面緩步下山,一直想應該有機會遇見下山的火車,就這樣邊走邊回頭,讓我拍下這張美麗的照片。火車從櫻花樹旁匆匆而過,路上的旅人跟我一樣拿起手邊的相機按下快門,而車上的乘客則是開心的向窗外揮手,那一早大家都精神抖擻,為了阿里山火車的魅力而來。
[2007.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