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斯菊田有幾顆向日葵陪襯]

這兩年到銅鑼賞杭菊,一旁休耕的田地栽種波斯菊,於是拍杭菊的同時就順拍幾張波斯菊的照片,滿滿的波斯菊花田隨風搖曳,鮮豔的色彩吸引眾人目光,很難不駐足停留。
 


[看到蜜蜂腳上的花蜜沒?!]

不過杭菊園旁的波斯菊長得並不漂亮,很多被毛毛蟲啃得殘破,突然讓我想起去年拜訪中壢的波斯菊花海,遠觀是很美,近看有些慘不忍睹。拍了幾張我往遠處望,火車呼嘯而過的地方有一大片波斯菊花田,粉的、黃的,好像正向我招手。我指著遠遠的那片花海跟先生說:「可以帶我去那裡嗎?!」


他老兄以為是杭菊園下方的那片波斯菊田,我搖頭指著遠處,他才知道我說哪。那一大片波斯菊田在
128縣道旁,是很好找的大目標,記得去年也來此拍過,只是今年面積更壯觀。剛下田拍照時只有一對情侶,拍著、拍著,越來越多的人群出現,滿佈的花田最怕被人群踐踏,不過大夥都很有規矩的只在旁邊拍拍照,過過癮就離開了。 

[亞東細蟌]

[雙白蜻蜓]

我在這片花田發現不少蜻蜓、蜜蜂與瓢蟲,不過瓢蟲倒是沒拍到,因為不注意就被它溜了,再回頭早已不見蹤跡。拍蜻蜓倒算幸運,總是等我按下快門後,它們才振翅離去。這回拍最多的算是蜜蜂,以前拿消費機拍攝,覺得拍蜜蜂是最簡單的事情。換拿單眼相機,很容易因為快門的聲音與動作驚動它們,算是有點小麻煩。看照片分享當下的感覺,照片或許拍得不是很美,不過內心很充實、很愉快呢!
 

[拍波斯菊時家人都在車上等待,這張是女兒用數位相機靠著車窗拍的]
歡迎到此觀賞更多的照片
è賞杭菊番外篇-拍波斯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