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樹下仰望,不知不覺心情跟著開闊]


[賴著太陽麻的小瓢蟲]


杭菊尚未盛開的九湖台地並不寂靜,黃澄澄的太陽麻正熱鬧開著party。太陽散發十足的魅力,連波斯女孩也隨之瘋狂起舞。那天空不小心打翻油彩,藍色染料就此渲染大地。

[亮眼的太陽麻]


面對美景不想輕言別離,坐在田埂吸取太陽熱力,隨著花兒欣賞秋之饗宴。我遇見嬌羞小小瓢蟲,他說秋天適合放空,說什麼也不肯動一動,寧可黏著太陽麻也不肯外出郊遊;又遇見愛吃蜜糖的蜜蜂,她說百花飛舞適合找伴旅行,於是大夥各自陶醉其中。


[波斯菊]


對面的茶園住了位樟樹老伯,遠遠的與我四目相望。他揮揮手喚我前去作伴,拿起相機的我想照相留影,他笑說自己的身份平凡。我覺得他不如自己所言,至少我得努力抬頭仰望,他有著寬闊厚實臂膀,連我都很想依偎身旁。我問他怎在此駐足不前,說是綠色仙子需要陪伴,為了成就一片綠意盎然,捨不得輕言道別而遠揚。

[喜歡九湖台地的這片茶園,如同綠色仙子]


我就這樣望著他們,就像欣賞一幅優美圖畫,樸實畫風讓人驚奇,原來九湖台地也有動人樂章。[2008.11.02]


[扶桑花]

本週苗栗銅鑼
杭菊花田喜事音樂會,有興趣者可以前往參加
日期:11月8、9日
地點:九湖村

延伸閱讀è
[苗栗]銅鑼九湖杭菊最新花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