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士林官邸菊展後,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於1/25-2/4在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舉行2007臺北茶花展,兩次的花展幾乎都是拖到最後才去參觀。拜老天爺賞賜天空大藍,賞茶花心情顯然大不同,至少內心與天空一樣晴朗。 

[豔紅的山櫻]


首次進入士林花卉實驗中心,總以為一般人不能拜訪,對這裡抱著好奇的心態前來,踏入這裡如發現世外桃源。一踏進入口旁是一片櫻花林,豔紅的山櫻如迎賓侍者,遠遠就能看見,藍天中他們顯得耀眼,很難不去注意,讓人忍不住往她們身旁走去。
 

[綠繡眼在櫻花樹裡跳躍著]

沿著山櫻一路循著步道走,兩旁種植各種不同的植物,而主角就在不遠處的林園現身。紅的、白的、粉的,開得正盛。看見她們讓我想起已離開的祖父,喜愛花卉的他,喜歡種植許多花草樹木,茶花也是其中之一,有時想著自己會拍攝花卉,喜歡與她們為伍,多少還是傳承自祖父吧!
 


偶然眼前出現茂盛的山櫻,細細觀看,發現
青笛仔也在其中。我拿著焦段不長的鏡頭拍著,試著補抓他們可愛的畫面,差點遺忘是來賞茶花的。茶花種類繁多,看得我眼花瞭亂,顧著拍照就顧不及記錄。 


茶花給人的感覺美而不豔,嬌而不貴,與玫瑰有點相似卻平易近人,突然想起大仲馬的「茶花女」,不知取其名的用意為何。算了!有些事情不該多想,趁著天候大好,還是多把握時光繼續旅程吧!
[2007.2.3]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