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陽明山賞花後,中午時分從北投下山,轉搭捷運往公館吃午餐。再從公館搭公車前往木柵,目標是聞名的杏花林。提起杏花林總是從其它網頁中分享,從未拜訪過。我想春節期間北部能玩的地方有限,能避開人潮的更少,為了減少交通擁塞,我跟先生說搭公車即可,卻沒想到之後訪杏花林的過程會是有些艱辛。
 


拜訪前查詢網站資料,上頭告知搭車至木柵後改搭小型
10號公車至瓦厝站下車,結果當我與先生抵達木柵新光路下車,望著路旁的小10號與10號公車路線,怎麼瞧都沒看見「瓦厝站」,想了想只好沿著站牌往前走。突然想起開網咖的姊姊,打電話請她幫忙查清楚路線。「到木新路二段,接恆光橋後就能見到指標。」,我腦海裡牢記這句話,但是要如何到達?姊姊說那裡沒有公車抵達,我只好攔計程車幫忙。 



司機被我詢問杏花林一臉茫然,我改口問:「那請問…你知道恆光橋在哪嗎?」司機說:「在後頭!」我說:「可以拜託你,帶我們往恆光橋走,過了橋就有指標往杏花林了。」他沒回應不載客,我們很自然的上了車,浩浩蕩蕩往恆光橋,幸好過了橋發現指標,只是從此到杏花林還有四公里遠。
 


往杏花林是彎曲的山路,有點類似陽明山與貓空的山徑,前往的路上並沒什麼車輛,可是越接近目標時兩旁開始變成停車場。司機說:「應該到了!」付了
140元車資,下車走沒幾步,杏花林的茶館就在左邊。我為了拍照而來,往右邊的花園走去,腦海想的是待會怎麼下山的問題。 


粉的、白的、紅的,頭次遇見滿山杏花盛開的模樣。那時天氣陰沈,偶爾飄起雨絲,一下又放晴,不過不管氣候如何,依然不減前來賞花的遊客。我見到花園的主人拿著剪花器,修飾花枝並弄成束,剪下的花束可以順手買回家插枝種植,獲得不少媽媽的喜愛。
 

順著石階步行,杏花就在兩旁,隨手就能拍到美麗的花朵。從園埔由上往下看,亦能遠眺台北盆地,花園更是個賞夜景的好地點。當我們抵達杏花林已經下午2點半,先生催促得快快拍照,因為還得趁天黑前步行下山。為了之後的五、六公里路程,我不敢延誤,只在花園待了一小時便匆促下山。 


山路中不少登山小徑,我們走了其中一段救千宮山徑,由於久無人走,小徑長滿青苔,我還差點滑倒,只好到了救千宮後改走公路。這篇賞花記寫得落落長,無非只要告知前往時得備交通工具,不然就是得練就一身好腳力,不然會乘興往,敗興歸啊!(
ps:先生說小黃司機真是可憐,為了載我們上山少賺了下山的車錢。唉!我也很不願意,天知道這趟路程會是這樣啊! 

地址:老泉街4527號之
洽詢電話:29378959  29369367  

更多照片請按此處觀賞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